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卫冕冠军艰难取胜 新军永昌吓出恒大一身冷汗

2015年03月10日08:21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军石家庄永昌吓出恒大一身冷汗

  石家庄永昌队主教练亚森在比赛中 本版图片/新华社

  广州恒大,卫冕冠军。石家庄永昌,升班马。赛前被认为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不过,足球就是这样充满意外。谁也没有想到主场作战的恒大会踢得那么艰苦,只是依靠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才以2:1勉强取胜。中超首轮比赛全部结束后,上海绿地申花凭借净胜球优势,暂列积分榜首位。

  石家庄永昌自大年初四集结后,一直在深圳封闭集训。这是为与恒大的联赛首战积蓄能量。俱乐部派出一位高层全程督训,总经理李霄鹏正式上任前,飞赴深圳初步统筹。对阵恒大前两天,俱乐部董事长李强和副董事长周文秀现身球队驻地,并在动员会上许诺500万元的赢球奖与200万元的平球奖。为适应天河的夜场氛围,永昌把赛前踩场安排在与比赛相同的时间,最后20分钟的分队训练比往日更紧张。

  升班马石家庄永昌的充分准备在比赛中收到了成效,率先进球的并不是恒大,而是客队。第18分钟,石家庄永昌队完成队史第一个中超进球,穆伦加脚后跟做球,委内瑞拉国脚隆东距离球门近30米外大力远射,李帅扑救不及,球直奔死角,广州恒大队0:1落后。失球之后的恒大发起了一轮轮攻势,但收效不大,这让在场边指挥比赛的主教练卡纳瓦罗非常着急。

  幸好恒大新赛季花费1500万欧元引进的高拉特物超所值。正是他的一个进球、一脚助攻避免了恒大阴沟翻船。上半场补时第2分钟,黄博文中路分球,埃尔克森外脚背传中,高拉特得球后形成单刀,面对门将劲射得分。高拉特打进自己中超处子球,同时也是近3场比赛个人的第5球。全场比赛补时第4分钟,高拉特边路过人后送出妙传,于汉超门前头球破门,广州恒大终场前完成绝杀,以2:1战胜石家庄永昌队。

  亚冠联赛上,恒大两战高奏凯歌,可1100万引进的阿兰受伤要休战五六个月,曾诚在与澳大利亚西悉尼的比赛中受伤,暂时无法出战,这都给恒大的中超之旅带来了困难。接下去,恒大还将面临中超与亚冠双线作战,这给新上任的卡纳瓦罗带来严峻的挑战。(甘慧)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