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超首轮外援包办逾七成进球 洋枪发力,也是蛮拼的

2015年03月10日08:29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首轮外援包办逾七成进球 洋枪发力,也是蛮拼的

在昨天2015中超联赛首轮最后一场比赛中,广州恒大淘宝队主场2比1战胜升班马石家庄永昌。首轮每场比赛有进球,甚至出现多场高比分;26粒进球外援包办了19个,占七成多;射手榜22人中,外援占了17人,上海绿地申花的保罗·恩里克以3球位列射手榜首。

新赛季中超诸强也是蛮拼的。据统计,中超冬季转会总花费超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亿元,烧钱能力仅次于英超。转会市场的军备竞赛,直接反映在了赛场上。上周亚冠小组赛,洋枪的作用把中超四强分成两大阵营。广州恒大队与北京国安队洋枪火力全开取得连胜,各自在小组中领跑;广州富力队与山东鲁能队则胜负各一。由此也再次引发深思,中超球队成功与否,还是要依靠高质量的“洋枪”?

2001年,中国足协出于培养本土门将的考虑,宣布当年的甲A联赛禁止引进外籍门将,直到现在,这个政策依然在执行。正因为有了这样的先例,曾也有声音呼吁,为了培养国产前锋,足协能否效仿门将政策,禁止引入外援前锋。不过这种不切实际的呼声,很快就被否定。

对于中超持续数年的高投入,杭州绿城主教练特鲁西埃认为:“中国足球要进步,高投入是必须先付出的代价。高水平的外援和外教能够带动国内球员和联赛,前期的高投入正是为了让国内球员成长起来。这是一种投资,投资就会有回报。”特鲁西埃以日本为例子:20年前的日本足球,也是用很高的投入来引进外教和外援,继而帮助本国足球水平的提升。

中超联赛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本土球员只有通过自身的努力才能和外援去拼位置。恒大队员郜林曾表示:“确实就像很多人说的,我在恒大长球了,这里有里皮这样的世界顶级教练,还有孔卡、穆里奇、埃尔克森、迪亚曼蒂等高水平外援,和他们在一起训练可以学习,并保持一定的高水平。”郜林并没有因为广州恒大“囤积”高质量洋枪而就此沉沦,反而在国家队和广州恒大成长为进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