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勒布朗:2011年总决赛让我变得更强大

2015年03月11日08:49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勒布朗:2011年总决赛让我变得更强大

  北京时间3月11日,骑士将前往美航中心球馆挑战小牛,就在今天早些时候勒布朗-詹姆斯接受了福克斯体育的采访。勒布朗表示正是2011年总决赛上的失利造就了今天的自己。

  “很显然我会想起那段往事,”勒布朗在接受采访时说道。“那段经历是我努力想忘记,却始终无法忘记的回忆;但正是那段经历造就了今天的我。”

  2011年NBA总决赛,热火对阵小牛,在系列赛开始前,大多数人都看好热火痛宰小牛捧得总冠军。系列赛第一场詹姆斯砍下24分,为热火取得开门红。但小牛厚积薄发,在随后的四场比赛获得全胜,最终以4-1熄灭热火,捧得当年的总冠军奖杯。

  勒布朗当年季后赛前三轮场均可以砍下26分,但在总决赛第3-5场比赛场均只能得到14分,命中率为38.6%。同时在总决赛五场比赛的第四节共计21次出手命中7球。糟糕的表现让勒布朗备受指责。

  从2011总决赛后,詹姆斯六次面对小牛都有超强发挥,他在这六场比赛里场均可以得到32.2分,投篮命中率63.3%,勒布朗目前对阵小牛六战全胜。今年1月5日两队曾有过一次交手,当晚小牛在骑士主场以109-90击败对手,但勒布朗当天并没有参战。

  今晚对阵小牛,勒布朗只要送出一次助攻就能超越马克-普莱斯成为骑士队史上新的助攻王。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勒布朗在谈到即将超越普莱斯的记录时说道。“我们不会浪费机会,时间不允许我们这样做,我们需要表现的更出色。”

  (二道河子)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