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湖人总经理透露未来重建规划 科比表态放弃核心地位

2015年03月11日08:09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人总经理透露球队未来重建规划 科比表态放弃核心地位

“如果你是球队管理层,建队的时候肯定要着眼长远计划。”昨天,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在谈到球队未来重建这个问题时,承认了管理层不再以自己为核心的思路,并表示自己和管理层的观点是一致的。

近日,湖人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透露,在未来一个赛季,湖人不会围绕科比进行重建,也就是说,湖人已经放弃以科比为核心的规划。“过去十年,湖人一直在围绕科比建队,但是,现在情况不同了,湖人必须重新开始,开启新的建队思路。”库普切克说,“下赛季将是科比的最后一年,湖人现在的目标是着眼于未来,不会仅看到眼前利益。”

事实上,湖人管理层早已与科比就此问题达成一致。《洛杉矶每日新闻》报道称,科比接受了管理层的建队思路,并表示理解。在谈到库普切克的采访内容时,科比反复点头表示赞同。“米奇(库普切克)在采访中说的内容并不是他第一次说。如果是你,也不想为了一个赛季牺牲球队的未来,我们必须找到平衡点。”科比说。

在过去两个赛季,湖人因为科比连续重伤,战绩一落千丈,关于科比提前退役的说法也越来越多。对此,无论是科比本人还是湖人都坚称,科比会打完最后一个赛季,完成他与湖人价值2500万美元的合同。而对于自己的伤势恢复状况,科比承认,比起之前跟腱断裂的痛苦程度,这次的肩伤要更轻松,最起码,他可以自由活动。“这次肩膀的伤势就好多了,我现在可以四处走动,这让我感觉良好,”科比说,“在一段时间后,我就可以参加跑步训练与负重练习了。我可以有漫长的时间用来强壮腿部,这是几个赛季前我无法做到的。”

目前,在 NBA 历史上,只有四名球员的常规赛以及季后赛出场时间比科比多,如果下赛季归来,科比很有可能突破历史纪录。为此,湖人总裁珍妮·巴斯决定,在下赛季的某个主场比赛中,湖人将向科比赠送一件礼物,以感谢他20年来为球队作出的贡献。此前,在贾巴尔的最后一个赛季,湖人曾送给他一辆1989年款的劳斯莱斯汽车,以示感激。对于珍妮·巴斯的决定,科比表示,这意味良多,为一支球队效力20年,这就是一个成就。“我很幸运能为这支球队效力。我觉得十分感动。”对于下赛季的目标,科比非常明确。“我还是会像以往那样锻炼自己,我已经做好了准备,下赛季我会上演归来‘复仇记’,我会尽可能做好每件事。”(徐明)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