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轻松击败各自对手 老鹰勇士同时拿下赛季50胜

2015年03月11日08:2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轻松击败各自对手 老鹰勇士同时奏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排名东、西部榜首的老鹰勇士昨天分别击败国王太阳,双双拿下赛季第50场胜利。

老鹰 三分雨袭国王

老鹰主场130比105血洗国王,三分球有如神助,36投20中。此役过后,老鹰战绩50胜13负,成为本赛季第一支达到50胜的球队,队史首次领先全联盟获得第50胜。

上一场爆冷不敌76人,老鹰憋着一口气。昨天主场面对西部弱旅国王,刚开场,科沃尔就火力全开,连飙3记三分。首节,老鹰33比20领先。次节老鹰攻势如潮,单节狂砍43分。半场战罢,他们76比54领先22分之多,全队三分球19投12中。卡罗尔半场就贡献20分。易边再战,老鹰一度领先30分,比赛已失去悬念。

老鹰本场命中20记三分,刷新队史单场三分命中纪录,此前老鹰单场三分命中最高纪录是在1996年12月17日创下的19粒。20记三分球也是联盟本赛季的三分球新纪录。

此外,老鹰本场的130分、42次助攻均为赛季最高。老鹰上一次单赛季送出40次以上助攻还要追溯到1993年。老鹰队史单场最多助攻则是1983年对阵公牛时打出的47次助攻。

勇士 库里凉了半场

同一天,领跑西部联盟的勇士也拿到常规赛第50场胜利,他们击败的是太阳,比分为98比80。

尽管库里最近6场比赛的三分手感火热,命中率高达57.4%,但昨天上半场,或许是背靠背的疲惫,或许是对手激不起他的斗志,库里在三分线外出手5次,仅中1球。比赛间隙,直播镜头不停地重放库里上一场面对快船四人合围命中的神奇三分,当时场边的勇士主帅科尔教练张开双手连喊“NO”之后,转身发出的惊叹之声也甚是经典。

下半场库里手感复苏,终场前2分57秒,他将球传给利文斯顿后退到底角,利文斯顿反手将球回传到位,库里出手球中,这是他下半场命中的第6记三分。被扑倒在地的库里坐在地上将双手挽在胸前,不停地耸肩庆祝。利文斯顿冲过来,将库里抱了起来,起身后的库里依然掩饰不住兴奋,在场边又是舞动一番。投进这球后,勇士领先23分,比赛进入垃圾时间。

库里首发出战35分46秒,在上半场三分球仅5中1的情况下,下半场8投6中,全场24投14中,三分球13投7中,拿到36分、6个篮板、5次助攻、4个抢断。

(亢雪松)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