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李明新:“足球进校园”不会一刀切 要尊重孩子个性

2015年03月11日14:3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胡雪蓉)日前,随着中央深改组审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足球进校园”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对于“足球进校园”的具体实施措施,北京小学校长李明新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学校在搞足球项目时不会一刀切,会尊重学生的个性,让他们在喜欢的体育项目中获得更好的发展。

李明新表示,“作为一项生活中的体育运动,当然会存在个性化的问题,学生中有喜欢足球的,也有喜欢其他项目的。我觉得现在所提的足球进校园,实际上是体现国家对于振兴体育事业的一种意志,借此强健青少年的身体,并且为国家的足球事业培养后备的人才。因此校园足球重在培养学生的足球兴趣,形成足球运动的一种全民的文化。作为教育工作者,通过研究和实践是会处理好这种普及性的足球教学和个人的体育运动爱好之间的关系。比如说在足球的教学过程当中,就应该努力的去激发学生的足球兴趣,传授必要的足球的知识、技能、规则等。”

“通过足球运动可以对学生进行意志品质、团队精神等方面的教育,在学生日常的体育活动方面不会搞一刀切,要尊重个性,让孩子们去充分地在自己喜欢的体育项目当中获得更好的发展。”李明新说道。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小学数学教研室主任吴正宪认为,兴趣是非常重要一件事。“足球进校园并非一刀切,比如说有的学校可能是传统的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排球特色学校。我们今天提出来足球进校园,并不是说让原来已经有特色的学校一定都做到这样,还要根据实际情况,特别是孩子的兴趣、个性,学校的基础条件,这是一个综合的考虑问题,不是一刀切的问题。”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