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足球进校园”考试应多看球场表现 不要死记硬背

2015年03月11日15:1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胡雪蓉) “足球进校园”后考试的标准又该如何制定呢?北京小学校长李明新表示,要根据小学生实际情况,多从学生们的兴趣、基本足球技能等方面考虑。

李明新表示:“这是一个很专业的问题。考试标准的制定应该由足球课程与评价方面的专家和专业人员来制定,但是不管怎么制定,必须考虑这是对学生的一个评价,不是面对专业运动员,更多的应从他参与的兴趣、程度、基本足球技能以及团队合作等方面来考虑。”李明新说,“应该多在学生的分组对抗比赛、活动中去观察孩子,而不要把他作为一个系统的纯知识性的事物来教,应该看孩子在足球场上的表现,而不是让孩子脱离足球场背那些足球有关的东西。”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小学数学教研室主任吴正宪介绍道:“关于这项工作的考试标准,在2006年就出台了。这个标准怎么产生的呢?是通过各省的调研,取到了大数量的样本。当然今后我们还可以进一步完善,比如女孩子不喜欢足球,那肯定不会让你考,你可以选择喜欢的其他体育项目。”

“首先足球是一个自选的项目,不是排除所有的体育项目。不是说就要全部进行足球考试。既然国家有了这个标准,标准又是在大样本取样的基础上,通过各省的情况制定的标准,还是可以试一试,在过程当中再提建议、完善。另外要清楚这个考试一定是一个基础性的,要考虑到小学生的特点,他们的参与度、兴趣、团队合作精神,在足球场上的指标需要完善。一切站在孩子的立场出发去考虑这个事,我想足球的测试、考试都会有新的进展。”吴正宪表示。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