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吴正宪:说体育课瞎耽误时间是家长真没想明白

2015年03月11日15:3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11日电 (温静)日前,随着中央深改组审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足球进校园”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3月11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小学数学教研室主任吴正宪、北京小学校长李明新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在对抗性运动中磕碰是难免的,在体育锻炼中,孩子收获了健康、力量、毅力、合作的精神和友谊。

很多家长担心小孩年纪小,会在具有激烈对抗性的项目中造成伤害,担心受伤了怎么办。吴正宪说:“去年,我在全国两会上就提了家长担心这个问题,教育部也给了我回复,关于我这个提案的回复,我就读一句话,‘根据国务院要求,教育部正在组织起草《学校安全条例》,以进一步构建和完善学校安全预防,学校安全管理,学校安全教育,以及安全事故处理等在内的学校安全法律制度的体系吴正宪说:“谈到这个事的确很多家长会有这个担心,别说家长了有时候学校也有这个担心,一旦出一个安全事故,校长三年都别安宁。很多校长在这个事儿上都提过,包括家长,我想一个是我们在体育课上的管理,一定要按照学生的规律办事,小的孩子训练到什么程度,强度是什么,哪些动作能够训练,哪些动作是在高年龄段训练的,这是有要求的,帮助学校按照规律办事”。

吴正宪说:“有些家长跟孩子说,好好学数学、学奥数、学语文、学英语,体育别瞎耽误时间,我说这个家长真没想明白,你到底要培养出什么样的孩子?坚持这一小时的阳光体育的锻炼,首先是给孩子的是健康,健康的心理健康的体魄,给孩子的是力量,同时还有坚强毅力的培养。”吴正宪表示,如果真把体育抓上去,孩子收获了健康、力量、毅力、合作的精神,还有友谊。

李明新认为这也是一种挫折教育,“我们挫折教育不要特意的搞挫折,但是在足球的这些体育活动当中,会自然而然生成很多困难让孩子克服,这就是很好的挫折教育的资源。”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