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输越南负缅甸 国少队怎么了?

黄浩铭

2015年03月12日08: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输越南负缅甸 国少队怎么了?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在广西东兴,U16国足(国少队)以1胜3负的成绩在中国-东盟青少年国际足球邀请赛上垫底。

  在11日最后一场争夺季军的比赛中,中国队球门在第七分钟就被缅甸队的任意球攻破。下半场,中国队曾获得单刀球机会,可惜球中门柱后偏出。最终,中国队继小组赛后再次以0:1负于缅甸队。

  除了两负缅甸队,中国队之前还输给了越南队,他们唯一的一场胜利是对阵马来西亚队,球队全场都处在被动状态,仅仅是依靠张奥凯在上半场一个漂亮的任意球才以1:0小胜对手。

  纵观整个邀请赛,国少队队员传接球的基本功不够扎实,传球成功率明显低于对手,在进攻组织上也缺乏核心,导致4场比赛仅进了两个定位球,运动战中一无所获。

  中国足协竞赛部主任戚军赛前表示,目前的这支队伍主要是为了备战2016年的亚少赛以及2017年的青年世界杯,现在的比赛成绩不是那么重要,主要是以赛代练积累经验。

  从明斯克国际青少年邀请赛五战皆墨,只进1球,被灌26球,到如今面对东南亚球队也被打得落花流水,国少队今年以来的表现的确难以令人满意。

  究其原因,首先是因为我国在U16这个年龄段可选苗子不多,目前这支队伍以2000年后出生的队员为主,有些队员还不满15岁,而比赛的对手球员年龄段集中在1998年、1999年,在青少年比赛中“以小打大”自然是吃亏不少。

  其次,主教练里克林克的临场指挥能力也备受质疑,阿贾克斯青训主管出身的他在执教国青队时就因成绩不佳受人诟病,在竞聘为国少队主教练之后也未能表现出让人信服的能力。

  在谈到近期国少队的成绩时,里克林克表示,本次比赛前这支队伍在一起集训的机会只有5次,队员之间的默契程度还不高,以比赛的结果来评判确实很让人失望。与他执教过的阿贾克斯青年球员相比,中国球员在技术和机会创造能力上确实有所欠缺,但是这个年龄段的球员主要是培养战术意识,以及在场上的执行能力,目前国少队的球员已经在努力。

  在国足力拼亚洲杯获得赞誉,中超球队亚冠发威之际,国少队近期的表现让人倍感担忧。在经历连续的失利后,如何尽快结束对球员的考察,确定国少队最终的名单,在9月亚少赛预选赛前扭转不利情况,是荷兰籍主帅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文/新华社记者 黄浩铭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