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足协公布新一期国奥名单 傅博第一关 “必须出线”

肖赧

2015年03月12日08: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傅博第一关 “必须出线”

  中国足协昨天公布了新一期国奥队的23人集训名单,这支球队即将于3月24日由广州启程前往老挝首都万象,参加第二届U22亚洲杯预选赛资格赛(暨里约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资格赛)。虽然两大主力石柯、杨超声因伤缺阵,万象现在的平均气温已达30摄氏度,但中国足协仍对这支球队提出了“必须出线”的硬指标。

  本次U22亚洲杯预选赛资格赛,中国国奥队与新加坡队、老挝队、蒙古队同分在J组。根据赛制,11个小组的头名、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二名及东道主卡塔尔队将进入U23亚锦赛决赛圈,前3名直接入围里约奥运会足球赛正赛,第四名与其他洲通过附加赛争夺一个出线名额。

  亚足联起初希望由蒙古承办,但后者及新加坡都无意接手比赛,老挝于是成为此次赛事的承办国。由于赛事举办地匆匆确定,中国足协也不得不临时决定将新一期国奥队集训地点安排在与万象气候特征相近的广州。从昨天足协公布的这份集训名单来看,主教练傅博在经过相当一段时间考察后,已对现有的人选非常放心,随国足赴澳大利亚参加亚洲杯的刘彬彬、廖力生、李昂也都悉数入围本期集训队。23人中,共有4名海归球员。杭州绿城凭借4人入选成为球员贡献大户。不过来自上港的中卫石柯以及恒大(现在租借到辽足)前锋杨超声旧伤未愈,不能参加此次比赛。

  应该说,国奥队此次出征还是面临一定的客观困难,不过中国足协有关人士昨晚表示,“这些客观因素都不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出线就得靠实力。国奥队必须出线,否则谈何冲击里约奥运会?”

  根据安排,国奥队将于3月15日开始在广东佛山三水基地进行集训,随后于24日由广州飞赴万象。赛程显示,国奥队将于3月27日、29日、31日与3个对手先后过招。

  国奥队23人出征名单:方镜淇、廖力生、王睿、常飞亚、王彤、吴兴涵、刘彬彬、李昂、张晓彬、陶源、张一诺、陈灏、谢鹏飞、曹海清、冯刚、臧一锋、裴帅、糜昊伦、廖均健、徐新、李源一、叶尔杰提·叶尔扎提、杨挺。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