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申花外援恩里克:2015赛季进球目标,至少22球

2015年03月12日08:37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赛季进球目标,至少22球

2015赛季的中超联赛群星璀璨。这里有中超联赛历史上身价最高的外援——高拉特,身价高达1500万欧元; 这里有中超联赛历史上年薪最高的外援——孔卡,有消息说他的年薪超过了内马尔。

但是,中超联赛首轮最出彩的外援还是恩里克,他一人独进3球,成为中超联赛历史上首位首轮就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今天一早,绿地申花将搭乘9点45分的航班,从上海飞往广州,准备周五晚与广州富力的比赛。

就在球队出发前一天,晨报记者专访了这位目前中超最炙手可热的外援。采访中,恩里克透露了自己2015赛季的进球目标,至少22球。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恩里克付出了很多。他是球队里第一个报到的外援,全程参与了球队在西班牙40天的拉练。40天的拉练中,恩里克减去了足足7公斤的体重。

记者:与申鑫的比赛中你上演了帽子戏法,表现非常出色,你觉得这是前段冬训的效果,还是自己打申鑫比较有心得。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在上个赛季与申鑫的比赛中,你有3球入账?

恩里克:今年自己感觉状态比较好。去年来这里之前,我正处在联赛结束之后的休假期,当时正在美国休假,所以没有系统的训练,身体状态也不理想。今年我全程参与了球队在西班牙的训练,那40天的训练,给我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有了充足的体能储备,使我现在有了一个很好的状态。我觉得这跟打申鑫没有什么关系,有了良好的状态之后,任何情况都很正常。

记者:比赛中你有一个动作让人惊叹不已,一个牛尾巴的过人动作,怎么会想到在这么激烈的比赛中做这样一个动作?

恩里克:这还是因为当时我们大比分领先,而且比赛时间也已经快到了,所以心情已经比较轻松,才会去做这样的动作。当然我也很庆幸自己没有失误,虽然这样的动作,在平常训练中有玩过,但是还是庆幸自己能够在比赛中完成。赛后我也已经跟我们俱乐部的马悦要了这个动作的视频,有的时候看看,重温一下还是蛮有意思的。足球不仅结果要好,也要踢得漂亮好看。

记者:首场比赛有这么好的状态,是不是对金靴有了更多的憧憬?

恩里克:金靴的事情真是没有想过。现在中超的水平很高,其他队里也有能力很强的外援,竞争非常激烈。对于我个人而言,我会争取在场上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为球队带来更多的进球,至于金靴的事情,真是没有去考虑。

记者:本赛季给自己设定了一个怎么样的目标,希望能够打进多少球?

恩里克:力争至少22球吧,我之前在其他联赛中单赛季的最高进球数都是22个,还没有突破过这个数字。

记者:上轮比赛结束后,球迷在评选最佳时比较纠结,特别是在你和孔卡的取舍上面,可以说德比的竞争已经表现在了方方面面。你如何理解德比竞争?

恩里克:当年我在土耳其的时候也有德比,卡希尔和莫雷诺对于德比也不会陌生。德比总是会让人非常兴奋,血脉贲张,这一点不光光是我和卡希尔、莫雷诺,国内球员也一样。而且我们队在对申鑫队的历史战绩上占据上风,所以跟申鑫打比赛有心理优势,再加上德比给人带来的这股特别的劲头,所以那场比赛里大家表现都非常出色。

至于孔卡,我并不太了解,我很早就离开巴西,去了欧洲踢球。去年,我来到这里的时候,孔卡已经回巴西踢球了。当然,我也听说了,孔卡是一位非常好的球员,有着非常出色的能力,不过我们不是踢一个位置,所以没有什么可比性。

记者:今年你换了新的搭档,与卡希尔配合感觉如何?首场比赛后,大家觉得球队的攻击力实在太强了,可以让中超的任何一个对手汗颜,球队有希望竞争冠军,对此你怎么看?

恩里克:卡希尔非常出色,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他在英超踢过球。现在他来这里踢前锋,首场比赛与他配合非常愉快,我的进球都与他有着直接或间接的关系。他在场上,对于对方的后卫是一种极大的牵制,可以帮助我扯出空档。当然,这只是我们合作的第一场比赛,毕竟在一起磨合的时间还比较短,所以配合上面还不是最完美的。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磨合的加深,我们之间的配合一定会有更好的效果。

至于冠军的问题,我想现在说这个问题还为时过早,毕竟现在只打了一场比赛。第一场与申鑫的比赛能取得这么好的效果,一来我们是主场作战,气势上面非常好; 第二对手是申鑫,我们在以往的战绩上也占据一定的优势,所以比赛的结果并不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当然,我们也希望我们能够把这种状态保持下去。冠军的事情真是没有想过,这个赛季我们的实力有了提升,但是就整体实力来说,我们与恒大、国安还有一定的差距,当然我们可以与他们去抗衡。今年俱乐部给我们的目标是保六争三,我们会在此基础上争取最好的成绩。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