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科比:湖人新领袖要有夺冠心 曾纠结复出

2015年03月12日08:49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比:湖人新领袖要有夺冠心 曾纠结复出

  北京时间3月12日据ESPN报道,湖人队球员科比-布莱恩特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湖人队的领袖必须要拥有争夺总冠军的心态。

  “如果不想着赢得总冠军,那么就压根别妄想当湖人队领袖,”科比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想要领导紫金军团,你必须要有雄心壮志。”

  湖人上轮主场迎战活塞,科比本人身着西装现身斯台普斯中心。

  “你可以认为我这话毫无意义,”科比接着说道。“可能你听到有人说这话会感觉很奇怪,但这个人可能就是湖人的领袖。”

  那么湖人的下一代领袖是否还会像科比这样好胜吗?他能接过科比的班吗?

  “我觉得这不是什么困难的事,”科比回到说道。“不过你们要真的问这个问题,很多人都会觉得这是一个愚蠢的问题。解决问题的办法有很多,他们(湖人新领袖)可能不会像我这样冷嘲热讽,保不齐他们会跟魔术师一个套路,对待媒体十分友善,这么来看湖人的新领袖可能不会像我。”

  如果湖人迟迟不能找到新领袖,科比会放心的离开球场吗?

  “很显然我不会,我更倾向于把权杖亲手交到他手里,”科比接着说道。“我期待他们能够带领球队完成质的飞跃,我个人必须这么做,希望湖人能够尽快找到这个人,如果最终我们没有找到,我退役后也会心神不宁,我会一直牵挂这件事,我希望他们能够确保湖人回到它原有的高度。”

  本赛季是科比职业生涯连续第三次赛季报销,虽然科比目前正在积极康复,但下赛季可能是黑曼巴职业生涯的最有一个赛季。

  “这事总是让人感到特别的沮丧,”科比说道。“一而再再而三的受伤,这确实让人心生沮丧,但我依然会坦然面对,我会积极努力完成康复。”

  科比坦言自己下赛季可能会继续受伤,所以他本人有时也会感到迷茫,自己一次次努力完成康复继续上场究竟有没有意义。

  “最开始我会考虑一周每次训练的重要性,”科比最后说道。“但我有时也会想这真的很重要吗?康复的状态取决于我自己,但我能保证自己下赛季不再受伤吗?然后现在我做的一切都会付之东流,这些疑问是我精神层面需要反复克服的难题。现在我只能尝试不要过多的考虑这些问题,我尽量多考虑自己能够掌控的事情。”

  本赛季科比代表湖人参加35场常规赛,他在场均34.5分钟内可以得到22.3分5.7个篮板5.6次助攻和1.3次抢断。湖人目前战绩为17胜46分,彻底无缘本赛季季后赛。

  (二道河子)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