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CBA总决赛第二场 辽宁男篮应该重新开始准备

2015年03月12日08:59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单场仅拿80多分是无法击败卫冕冠军的,辽宁药都本溪男篮把CBA总决赛想得简单了,所以也付出了代价。

比赛过程大家看得很清楚,由于大部分队员是第一次打总决赛,因此过于“紧张”的辽宁队并没有发挥出自身特长,经验丰富的北京队始终掌控着比赛节奏。虽然马布里和莫里斯总共只得到32分,但耐心的传球却让孙悦、朱彦西在三分线外屡有斩获。对辽宁男篮来说,7年之后再度挺进总决赛,努力不能就这样付之东流,需要在第二场总决赛中打出速度和锐气。

对球迷而言,你可以从很多角度分析辽宁男篮的败因,篮板球差、三分失准……但真正的败因只有一个——辽宁男篮并没有真正准备好。

在NBA有一种说法:“季后赛是另外一种比赛。 ”总决赛更是如此。可是,由于CBA始终有一两支“王朝球队”,这让联赛还没打响就几乎可以预判到总决赛的对阵双方,甚至总冠军的归属。于是,NBA那样的说法没有人会真正在意,直到近两年北京队的崛起,才让情况发生了改变。

谈到北京队和辽宁队,人们首先记起的还是常规赛的“辽宁双杀”。可是,总决赛和常规赛是完全不同的比赛,北京队向球迷诠释了什么是“总决赛经验”。辽宁男篮赛季迄今单场最低分出现在总决赛第一场,而且辽宁队全场仅有10次助攻,这通常只是哈德森一个人在常规赛中的助攻数据。

输掉总决赛首战之后,辽宁男篮应该且必须放松下来,研究北京队的防守策略,在第二场寻找破解之法。对于辽宁队而言,12日的总决赛第二场可谓“背水一战”,球队再也输不起了。

甩掉“亚军魔咒”包袱,别总想着“填坑”,“哈神”及时找回状态,辽宁男篮如果能及时调整,翻盘的希望仍然存在。□黄 岩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