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德比战上港最爱踢申鑫 达维或将迎来首秀

2015年03月13日08:12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比战,上港最爱踢申鑫

  埃里克森带队之后的首个上海德比,上港必然全力争胜。 /晨报记者 顾力华

    和上海上港以及上海绿地申花新赛季的大投入相比,上海申鑫就显得小本经营了,这样的差距也在2015中超首轮被无限放大。6:2的比分的的确确是申鑫和绿地申花目前的实力差距,更是俱乐部财力的差距。不幸的是,申鑫的噩梦还没有结束,因为本周日的中超第二轮,他们在主场源深体育中心还将遇上另一场德比大战,孔卡领衔的上港队一样不好对付,尤其是在中超历史战绩上,申鑫历史上最惨痛的失利,就是上港队给他们带来的。

  申鑫遭遇最大苦主

  当绿地申花在上周中超首轮6:2大胜申鑫之后,上港的球迷更是津津乐道他们的球队曾经在申鑫的主场以更大的比分——6:1屠杀过对手,这也是到目前为止,上海三支球队间德比大战最大的分差。那是2013赛季的一场中超比赛,“文武峥嵘”大放异彩,其中武磊独进三球,上演“帽子戏法”;吕文君梅开二度,朱峥嵘也有一球进账。而为申鑫打进唯一进球的王赟,本赛季已经转会绿地申花。

  上赛季,上港队在中超更是主客场都以大比分双杀申鑫。其中在源深体育中心3:1取胜,进球的是麦克布林、卡里里和武磊;在主场上海体育场5:1狂胜,海森梅开二度,吕文君、武磊和汪佳捷各进一球。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场比赛,申鑫都是率先进球,然后被上港队逆转,可见两队在实力上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尤其是武磊堪称“申鑫克星”,中超四次交手,武磊已经5次攻破对手球门,不知道本轮再度面对自己最喜欢的对手,上港队7号能否趁机重新找回最佳的状态。

  中超赛场上,上港和申鑫比赛取得了三胜一负的战绩,一共打进了惊人的14球,丢了4球。

  达维或将迎来首秀

  和申鑫的德比大战,另一大看点就是上港队新赛季引进的外援达维。原本达维应该在中超首轮就登场亮相,但赛前一天再度感觉不适让他错过了球队的开门红之战。

  好消息是,对于伤情的谨慎处理让达维获得了充分的休养时间,本周他又重新回到了球队的训练场。没有能够在上轮为球队出力,憋足了劲的达维求战欲很强。达维联手孔卡的威力有多大?在土耳其拉练的前三场比赛,两人在配合时间并不长的情况下已经将球队的中场梳理得井井有条,在身材强壮、拼抢凶狠的东欧球队面前丝毫不落下风。

  达维的存在将会大大减轻孔卡回撤拿球,从后场开始向前发动进攻的次数,使得上港队在对方禁区前沿能够始终保持一个强点。达维个人的向前能力也很强,可以和孔卡组成球队进攻的前场双核。另外,就像队友蔡慧康评论的那样,尽管是偏重进攻的后腰,但达维防守的积极性和到位率依旧很高。

  所以,无论是主帅埃里克森,还是上港球员以及球迷都期待着达维能够出现在本周日和申鑫的德比战的赛场上。

  后防拼图继续尝试

  当然,这场比赛的另一个焦点话题还是上港队的防守。面对相对实力不强的申鑫,这是埃里克森的球队结束近7场比赛场场丢球尴尬记录的最好机会,也是重塑球队防线信心的一个契机。

  在韩国国脚金周荣锁定一个主力中卫名额的情况下,埃里克森有四个选择,要么继续使用首轮出场踢满90分钟的小将贺惯; 要么是热身赛时一直客串中卫的汪佳捷;还有就是让前队长王燊超重新干回老本行;以及启用在首轮预备队比赛中已经登场的新援杨博宇。在球队后防线必须加强的情况下,王燊超更适合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上;杨博宇到队时间太晚,磨合更加不够,估计也不会被排进首发阵容。所以埃里克森应该还是在贺惯和汪佳捷之间做出选择。到底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贺惯,还是更沉稳、经验更丰富的汪佳捷,两人都有可能。

  另外,尽管申鑫上轮惨败,但三名外援组成的攻击群实力不容忽视,尤其是贡献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的丹尼尔,又高又壮的他正是目前上港队后防线较难防的类型。

  对手防线一样不灵

  上港队的防线令人担忧,其实申鑫的防守实力更是偏弱,否则也不会在和绿地申花的德比战中被对手打进了6球。

  申鑫最大的问题是球队主力中卫、外援乔尼有伤在身。因为他的缺席,申鑫的后防线被猛冲猛打的绿地申花搅得七零八落。年轻的申鑫在防守经验上也不足,所以本轮上港队的孔卡、于海和海森这样的老将也许会发挥得更加游刃有余,特别是孔卡将成为对手防守时最大的威胁。

  申鑫在门将位置上也有短板,小将张迅伟对于球队大比分惨败负有较大的责任。能否在如此一场发挥糟糕的比赛后迅速重拾自信,对于一名年轻门将来说,真的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

  两队的防守各有问题,也许新赛季的第二场上海德比又将是一场进球大战,就看谁的攻击力更强了。(俞炯)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