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女足
人民网>>体育>>正文

广州日报:中国女足离里约有些远

黄越滔

2015年03月13日08:2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足离里约有些远

中国女足在国际A级赛中首次输给葡萄牙队,排名垫底的成绩同时也是女足姑娘们参加阿杯以来的最差战绩。

翻看历史,从1996年起,中国女足没有缺席过有“小世界杯”之称的阿尔加夫杯,她们更曾在1999年和2002年两度夺冠,那是中国女足的巅峰时期。去年的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在排位赛中战胜丹麦队获第5名,创造了近几年来的最佳战绩。此前,中国女足阿杯在阿杯的最差成绩是2007年的第10名。

这是女足世界杯之前最重要的一次系列热身赛,这个结果无疑会让女足姑娘信心受挫。打进了世界杯跟成为强队是两个概念,24支球队有资格参加世界杯,亚洲有5个名额,中国女足出线是正常的,但要在世界杯闯进8强,则需要超水平发挥。

本届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的对手分别是巴西、德国、瑞典,这几队在国际足联最新的排名分别是第8、第1、第5。中国女足在小组赛中1平2负,只能跟葡萄牙队打末位排名赛。葡萄牙女足世界排名第42,远低于中国的第13,理应不会输,但就这么输了。阿尔加夫杯过后,中国女足有必要重新审视进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目标是否有些遥远了。

之前中国女足在广州集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前来看望球员,要求队伍打进里约奥运会,要实现这个目标并非跟闯进世界杯一样轻松。里约奥运会女足比赛将有12支球队参加,亚洲只有2个名额。中国女足要面对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朝鲜这样的强队,根本没有把握拿到前两名,所以刘鹏的话到底是激励还是压力,只有姑娘们最清楚了。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