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哈德森神准 北京男篮不敌辽宁队总比分战成1比1

田欣欣

2015年03月13日07:3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哈,神准!

  下来吧

  一名辽宁队员对马布里犯规。昨晚比赛双方拼抢积极,动作都比较大。 新京报特派本溪记者 吴江 摄

  昨晚,CBA总决赛第二场,客场作战的北京男篮虽然在第三节打出了26比14的单节比分,并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进入第四节,但在末节他们未能抵挡住主队的疯狂反击,最终以94比108不敌辽宁队,双方总比分改写为1比1。本场比赛,主队外援哈德森格外抢眼,独得41分并13个篮板,其中3分球投进了7个。

  变脸 双方主将赛前互喷垃圾话

  每一场总决赛都充满着火药味。在辽宁本溪,这座时隔七年再次迎来总决赛的赛场火药味更浓。之前两支球队的核心马布里和哈德森都在互相吹捧,称对方是这个联盟中最为出色的球员,有点惺惺相惜的味道。

  但在总决赛首场过后,味道变了。哈德森先是在微博上发声,认为第一场是5打10的较量,没人明白他指的是什么。赢球的马布里也刷微博,看到有球迷对他进行攻击,他甚至还将该微博转发,并提请这位球迷心态平和。

  昨日上午的训练,两支球队在本溪篮球馆相遇,马布里、哈德森两人见面便火花四溅,互喷垃圾话,而起因是哈德森向老马发出挑战,“有本事你们不要用两三个人防守我,咱俩一对一较量。”两人喷了很久,最后老马丢下一句,“你不懂篮球,没有什么可跟你说的。”

  其实,两人经常会在赛场上互喷垃圾话,但这并不影响两个的感情,只要比赛一结束,两人就像忘记了之前发生的一切,拥抱成了最后的定格影像。

  长脸 哈德森不该进的也投进了

  输掉了第一场较量的哈德森不肯认输,昨晚比赛每次与老马对位,他出手都异常坚决,即便投篮空间很小也会迎难而上,出手的皮球会划过老马的指尖,划出一道弧线后将球命中,这样的场面,在老马面前出现了几次。

  老马一直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比赛,但他昨晚的手感并不好,虽然全场得到24分,但两分球命中率只有27%,三分球也仅为4投1中。“他们今晚打得很好,他们在主场绝对有好的发挥。他们具备了这样的能力,打出这样的风格,这样的水平并不让我们惊讶。”马布里认为,这场比赛的强度很高,“他们的防守做得不错,上一场投不进的球也投进了。”

  这场比赛辽宁队三分线外手感火热,全场35投15中,出手次数只比2分球少了17次,“面对一支很爱投三分的球队,你必须保护好篮板,不让他们轻易得到二次进攻的机会。”老马说得没错,但北京队并没能保护好自己的篮板,整场比赛让辽宁队抢走50个篮板球。“其实我们有机会能够赢得比赛。我们本来有机会,但他们在关键时刻进了几个关键三分,哈德森这场打得很好,这很正常。”赛后,老马再一次给予了哈德森赞美。

  生脸 奇兵贺天举助辽宁队获胜

  辽宁队昨晚打得非常自信,之前一直饱受质疑的贺天举开局便打出了高效进攻,前8分都是他一人所得,这也迫使北京队率先叫了暂停。“每个队友都给了我很大的支持,今天郭导也特意找我,告诉我不要有思想包袱。”全场砍下18分的贺天举昨晚也成了球队的奇兵。

  对于贺天举的爆发,闵鹿蕾表示,“不是我们不准备,但准备也要有个重点,重点肯定还是哈德森,不能说每场比赛辽宁队冒出一个人,我赛前就能预料到,那样我就成了神了。”输球之后的闵鹿蕾心态很平静,与郭士强相比,他在季后赛或说在总决赛的经历更多,他也用经验告诉自己,辽宁并不可怕,“其实辽宁队这场比赛并没有太多的变化,只是我们自己没有打好,出现很多失误球,篮板球保护的也不好。”

  “今天我们出现了19次失误。”虽然场上球员出现了不少问题,但闵鹿蕾昨晚始终没有责怪球员。“还是跟大家强调冷静吧,尤其是客场,我觉得这就是总决赛,不可能一帆风顺,而且辽宁今年势头又这么猛,两个客场打成1比1,我觉得队员们还是很好地完成了任务。”闵鹿蕾说。

  笑脸 郭士强赢球高兴但很平静

  辽宁队不愧是这个联盟中最会打末节的球队。在北京队三节领先2分的情况下,辽宁队最后一节用扩大防守的方式,让球队单节赢了北京队16分,孙悦也坦言,“对方的防守强度非常大,大家有点不适应。”

  回到更衣室,没有人低下头,除了整理行李外,相互间还会探讨着比赛中的一些细节。“大家都想赢得比赛,但就是有时候方式方法用得不是非常对,然后造成一些不该有的失误。”孙悦称,但这些并不重要,“这就是一场比赛而已,我们还是会把自己调整好,迎接下一场比赛。”

  在前两次北京夺冠的过程中,北京队每次都是在总决赛中率先拿到2比0的领先优势,但这一次,辽宁队将比分扳平,“半决赛打完就说过,我第二次带队进入总决赛了,七年前和现在完全两种心情,这一次我非常平静,高兴但平静,没有什么包袱。”赢球后的郭士强也缓解了一些第一场输球后给他带来的紧张情绪,昨日上午的赛前训练,辽宁队甚至不顾篮协为记者开放15分钟训练的规定,全程进行封闭训练,最后只给媒体留下2分钟的采访时间,对于随后的比赛,郭士强说,“打客场我们肯定认真准备,因为客场很难打,我告诉队员,把自己应该做的做好就可以了,不要管其他的事情。”

  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本溪报道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