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76人专访艾弗森 费城忠魂趣谈费城故事

2015年03月13日08:37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6人专访艾弗森 费城忠魂趣谈费城故事

  北京时间3月12日,谈起费城的NBA英雄,很少会有人认为是来自本土的现役天王科比-布莱恩特,对于家乡人来说,科比始终是一个远离家乡的游子。而真正让他们感念至今的,是那个虽没有给过他们冠军,却带来无数峥嵘记忆的——阿伦-艾弗森

  艾弗森自己曾说过:“我的职业生涯起起伏伏,我做过许多错误的决定。希望别人能够汲取经验教训。”

  但在费城人民心中,这个贫民窟长大的“坏小子”,可能是“费城体育史上最无法取代的巨星。”

  NBA主席亚当-萧华:“艾弗森为费城做了自己的定义,这里从没有人做到过这一点。”

  他天赋异禀,他载誉无数,他也曾年少轻狂,但在追逐冠军的路上,他独自一人。最近这位“悲情英雄”数次到76人主场观看比赛,并接受了76人官网一对一的专访。

艾弗森:现在的76人与我们当初并无二致

  艾弗森:现在的76人与我们当初并无二致

  【对现在的76人队的看法】

  艾弗森:这些年轻的队员们想在联盟内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这与我们并无差别。他们现在面对的困境,我们同样也经历过,如出一辙。

  【对年轻球员的建议】

  艾弗森:很显然,就是要把每一场比赛都当做你最后一场来准备。

  要保持耐心:不光对自己,也要对整个球队保持耐心。

  同时不要为自己增加太多的负担,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只要上场享受比赛,享受自己打球的时光就好了。

  你的能力也会随着经历的比赛增多而加强,尤其是(指了指脑袋)这里的提升是最重要的,你知道,运动能力只能带你到达有限的境地,但学会阅读比赛,才是(自我发展)最重要的事情。

  【谁最能喷垃圾话】

艾弗森与格塞尔

  艾弗森与格塞尔

  艾弗森:(笑了笑)我想是萨姆-格塞尔。但是他是有趣的那一种。

  不管他是处于领先还是落后,还是胶着状态,他都保持一种态度。他绝对是那种场上场下都想要赢你的人,所以,我选择萨姆。

  【最喜欢的球鞋】

  艾弗森:“问号”那双。因为那是第一双以我命名的球鞋。那双鞋实现了我小时候的梦想。同时,那也是最漂亮的一双鞋。

  【客场生活】

  艾弗森:(在客场)最喜欢和队友在一起的时光。不论是比赛还是训练,我们都会花很长时间呆在一起。

  因而我们对彼此都十分熟悉也甚为了解。我们在大巴上讲着不同的故事,这就是我认为客场比赛最棒的部分。

  (夏昰听译)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