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慢热难阻中国开门红

刘旭辉

2015年03月15日09:0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慢热难阻中国开门红

  昨天女子冰壶世锦赛在日本札幌拉开战幕,循环赛首轮,中国队在开局慢热的不利局面下,第四局后手拿到三分,最终以10比6击败挪威队,取得开门红。

  本次比赛,中国女子冰壶队继续沿用年轻阵容,具体为四垒刘斯佳、三垒刘金莉、二垒姜懿伦和一垒王芮。中国队现世界排名第5,挪威队现世界排名第13。在世锦赛历史上,中国队曾于2009年到2011年保持对阵挪威队三连胜,中国队虽然本次阵容比较年轻,但实力仍在挪威队之上。

  第一局挪威队利用中国队进入状态较慢,率先发力,拿到了3分。第二局中国队拿到了2分,将比分追至2比3。第三局挪威队再得1分,4比2领先。第四局中国队逐渐恢复状态,连得3分,将总比分反超为5比4。此后虽然挪威队在第五局一度将比分追成5平,但中国队已经掌控了主动权,最终经过了九局的较量,中国队以10比6击败了挪威队,拿下了开门红。

(责编:赵英梓、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