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足协与总局脱钩 蔡振华:是大势所趋

2015年03月16日20:4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 胡雪蓉) 今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了关于《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媒体通气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就中国足协如何改革进行了详细解读。

《方案》提出将调整改革中国足球协会,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在内部机构设置、工作计划制定、财务和薪酬管理、人事管理、国际专业交流等方面拥有自主权。足协不设行政级别,其领导机构的组成由国务院体育行政部门代表、地方及行业足球协会代表、职业联赛组织代表、知名足球专业人士、社会人士和专家代表等组成。

蔡振华表示,社会团体按照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原则进行改革,是大势所趋。“体育社团改革与国家的社团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的总体部署相关联,应当协调推进。足协调整改革是提高足协专业化、国际化、社会化水平所必需的,是解放生产力、激发活力、提升能力的必然要求。方案提出了改革的基本方向和要求,具体措施将由相关主管部门研究确定。”

蔡振华特别指出,“方案提出的脱钩、自主权,主要针对此前行政部门对单项协会在业务开展方面微观管理较多的现状,并不意味着放松政治领导和依法管理,同时这也是一个逐步推进的过程。”

(责编:赵竹青、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