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为何率先进行足球改革 蔡振华:具备改革条件

2015年03月16日20:4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 胡雪蓉) 《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今日正式公布,足协与总局脱钩、联赛改革、国足建设、重抓青训、申办世界杯……这些改革内容让无数球迷兴奋不已。

在众多体育项目中,为何率先进行的是足球改革呢?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表示,无论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不管运动水平高低,足球作为世界第一大运动是不可置疑的。“足球对人们的影响不仅仅是局限于这个项目本身,对人在社会中做出的贡献、团队拼搏协作等一系列都有影响,能够形成足球文化。”

“体育总局把足球作为试验田和突破口,是因为足球具备改革条件,足球的市场化、职业化、社会化要强于其他项目。”蔡振华解释道。

蔡振华称,足球改革面临许多问题,具备一定的条件,所以选择足球。“足球是一项职业体育运动,已经超出了体育管理部门的工作范畴,需要大家一起来改革,包括总局相关部门,依托社会力量,发挥社会办足球的生产力。”

(责编:赵竹青、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