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儿子生日当天未收获进球 被换下场孔卡脸色不好看

2015年03月16日08:28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提前被换下场,孔卡脸色不好看

  没能在儿子生日当天收获进球,孔卡(右)有些失望。/晨报记者 顾力华

  昨天的比赛,很多人都注意到了这样一个细节,在第85分钟被提前换下时,上港队的最大牌球星孔卡脸上流露出了不高兴的神情。和自己最喜欢的球星梅西一样,孔卡同样是一个非常享受足球的球员,希望一直能够留在球场上。而且昨天正好是他儿子本杰明的三岁生日,原本孔卡还想用一个进球为爱子送上生日礼物。

  熟悉孔卡的人都知道,当年在广州恒大的时候,他就是不喜欢被提前换下的球员,即使那个时候的主帅是世界杯冠军教头里皮。所以这次在埃里克森换下他的时候,他同样是脸色铁青,有些不高兴了。不过孔卡还是和迎上来的埃里克森击掌示意,看来他并不会因为这次被提前换下场而真的闹情绪。

  孔卡的敬业谨慎毋庸置疑,作为球队的前腰和进攻组织核心,他在防守上都积极到让人吃惊。上港队前场一丢球他就马上就地反抢,海森打进的第一个球,就是源自孔卡在前场抢断后发动的进攻。他还有一次在后场禁区附近的抢断成功,在前场也有一次下地的飞铲。所以,在场上杀得兴起的孔卡当然不愿意被换下场。

  孔卡不开心还有一个原因就是3月15日正好是儿子本杰明的3岁生日,自己却好几次和进球擦肩而过。上半场他的一次近距离头球攻门被门将化解,下半场又有一次角球直接射门击中了横梁,就是无法取得进球。

  当然提前换下孔卡,埃里克森也是在球队确定胜利的情况下为了下一场比赛留力,毕竟本周日上港队将迎来实力强劲的广州富力,而他们又是埃里克森的老东家。

  “富力和我们一样都有雄心壮志,两队肯定都对于这场对抗会很兴奋,我也期待着这场比赛。”埃里克森说道,“我们有七天的比赛休整和准备,而富力还要踢亚冠,所以在体能恢复上我们会比对方好。”

  不光是孔卡,埃里克森在第71分钟就换下了刚刚伤愈复出的达维,“达维只要能跑就没有任何问题,他下场也不是因为真的又受伤了。达维很久没比赛,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下场比赛他踢的时间会更多。”

  显然埃里克森希望能够用一个最强阵容来应战自己的老东家富力,他和上港队已经瞄准了赛季开局三连胜这个目标。(俞炯)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