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一个人没有击败整支辽宁队 马布里:下场会好起来

2015年03月16日08:3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晚,输掉本赛季总决赛的首个主场后,北京首钢男篮全队默默走回更衣室。在哈德森上演绝杀上篮之前出现传球失误的翟晓川自责地双手抱头,队友们纷纷上前安慰。

得到42分的马布里仍是众人瞩目的焦点,因为从数据来看,老马应该是本场比赛的胜利者。因为完成绝杀的哈德森比他少得了11分。

“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哈德森命中了关键投篮,他们赢得了比赛胜利。我们错失了一些罚球,有一些进攻篮板没抢下来。”老马赛后总结道。的确,本场比赛辽宁队的罚篮命中率高达87.5%,其中哈德森个人罚球17次,且全部命中。而首钢队则丢掉了12个罚篮。

马布里赛前十分渴望在主场获胜,以至于他在踩场训练时不断练习3分球和中投,几乎把所有的出手点都练了一遍。只不过本场比赛他一个人没有击败整支辽宁队。“这场失利和半决赛输给广东队的比赛并不一样,因为总决赛永远会更艰难。尽管季后赛都不容易,但总决赛却让你不能犯任何错。如果你犯错了,就会受到惩罚。”不过,老马认为,输球并非因为国内球员没有帮他分担得分任务,而是哈德森的出色发挥。

展望下一场比赛,马布里依然保持冷静,“我们必须保持自己的打法,把握好罚球,抢下篮板,在防挡拆方面做得更好些。哈德森是名优秀的球员,想要防住这样的球员,需要全队做出更多的努力。”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