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闵鹿蕾:总决赛就该是这样艰苦 冠军都来之不易

王洋

2015年03月16日08:4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晚,北京首钢男篮没能防守住辽宁队的最后一攻,被哈德森打进绝杀球,主场惨遭败绩。赛后,首钢队主帅闵鹿蕾详解了最后一防的布置,并认为总决赛就该是这样艰苦的。

闵鹿蕾赛后表示,哈德森是非常有能力的队员,本场他3分球10投0中证明全队的防守还是成功的。“我们当时布置了最后一防,肯定是防哈德森。他要么挡拆,要么1打1。我让大家守一个‘盒子’——孙悦防投篮,另外4个人防哈德森从外线突破。但关键时刻没有人回收到3秒区,球队执行力这方面还需要总结。”

闵鹿蕾在这两天的准备会上始终强调4个字——“解放思想”,本场中场休息时他激动地跟队员说:“你们手握两座总冠军奖杯,现在在争第3个总冠军,有什么压力?有什么可拘谨的?打总决赛,确实需要全队每个人都站出来,靠集体力量来赢得比赛。”

至于比赛的艰苦程度,闵鹿蕾笑着回应:“每年都这样,两个总冠军,我们回忆一下,哪个来得都不容易。这就是竞技体育,总决赛就该是这样的。我们经历过这些,我想后面会及时地调整。”

辽宁队主帅郭士强则认为,本场比赛球员在场上表现得非常好,执行力强。全队没有背上包袱,没有着急。防守上,篮板球和对对方重点人的控制也很好,打得非常强硬。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