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单节18分沉船 MVP之争4人行哈登不掉队

2015年03月16日09:35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对哈登这样的MVP热门而言,快船是最让他头痛的对手之一。本赛季三次和快船交手,哈登得分最高的一次只有21分。而这最后一次常规赛的机会,哈登终于不再手软,出战41分钟得到34分7篮板7助攻。连输两场后,火箭重回胜利轨道,哈登再次展现了MVP热门的风采。

这场球快船迎回手肘伤势恢复的格里芬,而他们状态起伏极大的毛病再次暴露。首节开始连续给阿里扎送出两次好球后,哈登开始开启得分模式。首先就是一记撤步跳投得分,对方无论是小里弗斯还是雷迪克,都被他耍得团团转。凭借4次罚球,哈登首节就取下6分。

第二节则成为哈登的得分秀,大胡子单节取下18分。从替换布鲁尔上场开始,哈登就手感滚烫,连中两记三分,糙汉马特-巴恩斯的恶意犯规也没有激怒哈登,大胡子的罚球连续稳稳命中。半场结束前9.8秒,哈登命中了一个让士气大涨的三分球。

下半场火箭依然紧咬比分,琼斯和阿里扎连续得分,8分20秒哈登撤步跳投得分后,火箭的领先优势来到两位数。三节战罢,哈登已经攻下28分。

第四节休息前三分钟后,哈登再次出场。在助攻布鲁尔空切灌篮得分后,哈登的助攻来到7次。4分47秒,哈登在格里芬身上打成2+1。虽然最后时刻的关键跳投不中,但哈登还是在对方的小乔丹身上找到了犯规,两罚一中,火箭惊险过关。

今年的常规赛MVP争夺目前看来是库里、哈登、詹姆斯和威少的四国战役,库里稍稍领先,哈登也极具竞争力。而任何稍稍的疏忽都可能让这些人的MVP大计前功尽弃。

之前哈登已经连续两场得分没有过20,战爵士命中率甚至只有13中3。而与快船这样一支强队的较量中,哈登用单节18分打消了外界的疑虑。现在哈登还处在追赶者的角色中,他还没有掉队。

(责编:温静、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