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周继红:混合跳水金牌并非囊中物

刘艾林

2015年03月16日08: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下午,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在国家游泳中心落幕。中国队包揽了全部金牌并不是看点,也没有多少悬念,这次比赛最夺人眼球的是男女运动员同板同台竞技场面的首次出现。在今夏的喀山游泳世锦赛上,混合跳水的两个项目已被列为正式比赛,再加上一个团体赛,意味着跳水项目的金牌数量将从10枚增加到13枚,这对于中国跳水队和中国游泳代表团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但游泳中心副主任、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认为,“混合跳水是一个新事物,各国也都比较重视,不能简单认为金牌就一定是我们的。”

此前跳水比赛中出现过的所谓男女混合赛其实还是各跳各的,然后把成绩相加决定名次。这次在水立方的比赛,是国际泳联的一次新尝试,男女同板同台竞技。昨天在混合跳台决赛中夺冠的中国两位小将是名不见经传的北京小姑娘连婕和山东的台晓虎,两人都不是国家队主力队员,且都是第一次出现在国际赛场。连婕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他们两人共同练习了两三个星期,完全是临时搭档,他们很想出现在世锦赛的大舞台上,但在同步等小细节方面还需做得更好才行。

作为国际泳联技术官员的周继红从专业角度给记者分析了一番:“整体感觉男选手的技术分起不来,因为不敢过分起跳,动作不敢发挥,迁就女孩的同步,所以整体上显得比女孩缺陷大。”对于首次尝试仅有三四对选手参赛的情况,她认为未来肯定会有好转:“因为是刚开始推行,世锦赛上一定会有更多国家和选手参加,还需要一步步来推广。设置混合项目就是让大家都能看到希望,所以并不能简单认为,中国跳水队在世锦赛上就能稳稳增加金牌。”

周继红告诉记者,世锦赛之前,跳水队会在北京举行一个选拔赛,奥运项目着重选拔成绩,其余项目包括新增加的混合跳水,主要是以日常表现等各种综合评判为主来选拔队员,“这次在水立方参加混合跳板比赛的何姿、陈艾森,混合跳台比赛的连婕、台晓虎,都未必是最终的参赛人选。”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