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中国足球改革
人民网>>体育>>正文

蔡振华:足改方案是国家纲领 影响和辐射超越足球

2015年03月16日21:3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 胡雪蓉)今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了关于《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表示,《方案》是一个国家纲领,其影响和辐射超越足球

蔡振华指出,“从定位上来看,方案由中央批准发布,站在国家高度规划足球的改革和发展,超越了部门和行业,是一个国家纲领。”

“方案针对足球改革发展,但其影响和辐射超越足球。方案将足球改革发展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大背景下,将其作为深化体育改革的突破口和试验区,意义深远。”蔡振华表示。

“第三,方案着眼于中国足球的全面发展进步,着眼于提高国民素质、弘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培育体育文化、发展体育产业、实现体育强国梦,着眼于足球对于经济、社会、文化建设的积极促进作用,从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和社会发展大局出发,对足球改革发展进行规划,而不是仅仅着眼于局部的修修补补和对运动成绩的关注。”

“最后,方案内容涉及足球工作中的主要领域和问题,既是一个改革方案,也是一个发展蓝。”蔡振华说道。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