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CBA-韩德君错失救命罚球 北京1分险胜辽宁总分2-2

2015年03月17日22: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7日晚,CBA总决赛第四场比赛在五棵松体育馆进行,辽宁队韩德君最后一记罚球不中,北京男篮在主场以111-110,1分险胜辽宁男篮。将总决赛比分扳成2-2,双方的第五场比赛将于19日继续在五棵松体育馆进行。

北京队马布里得到全队最高的36分7助攻1盖帽,莫里斯19分9篮板5助攻,李根16分4篮板1助攻1抢断,王骁辉末节投中3记三分。

辽宁队哈德森投中6记三分得到全队最高的41分7助攻1盖帽并抢下8篮板2抢断,韩德君有24分10篮板2助攻入账,郭艾伦投中4记三分贡献16分7篮板4抢断。

首节刚开始,翟晓川外线命中三分。北京队7-2确立优势。马布里连得4分,贺天举命中三分,辽宁队13-11反超比分。孙悦投中三分,北京队连得7分。辽宁队连中2记三分还以颜色,两队战成22平。此时朱彦西投中三分,紧接着孙悦完成2+1进攻。首节战罢,北京队以32-27领先辽宁队。

次节一开始,莫里斯二次进攻得分,随即他中投命中,北京队领先9分。哈德森完成2+1进攻,紧接着贺天举命中三分,辽宁队41-44落后。马布里和哈德森各自2罚全中。韩德君低位单打朱彦西拿下2分,李根马上外线还以颜色。上半场结束,北京队以53-49领先辽宁队。

第三节开始后,马布里外线命中三分,此时辽宁队连中2记三分以63-62反超1分。刘志轩和李根各自命中三分,紧接着哈德森上篮完成2+1进攻,辽宁队领先6分。哈德森爆发连得8分,该节结束前辽宁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2分。三节战罢,辽宁队以84-72领先北京队。

末节开始后,北京队接连投中3记三分将分差缩小至7分,哈德森抛投得分,随即北京队连得5分以88-92落后。郭艾伦空位命中三分,紧接着马布里连得4分。刘志轩命中24秒压哨三分,辽宁队领先2分。在刘志轩2罚全中后,王骁辉和哈德森各自命中2记三分。韩德君在双手暴扣并造成犯规,辽宁队108-103领先。

比赛结束前50.9秒,马布里急停命中三分,两队战成108平。比赛还剩23.9秒韩德君2罚1中。而在比赛结束前11.6秒,马布里利用吉喆的掩护突破上篮得分并造成韩德君犯规,加罚命中,北京队反超2分。

比赛还剩1.7秒,韩德君造吉喆犯规,在首罚命中的情况下,第2罚不中,比赛就此结束。最终,北京队末节逆转1分险胜。

北京队首发:3-斯蒂芬-马布里、9-孙悦、20-翟晓川、35-张松涛、51-吉喆

辽宁队首发:6-贺天举、13-郭艾伦、14-莱斯特-哈德森、22-李晓旭、55-韩德君

(责编:宋煦冬、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