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陈盆滨挑战100天100个马拉松 4月2日起从广东到北京

2015年03月17日15:5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17日电 (温静)3月17日下午,陈盆滨“挑战100——执跑”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上,中国极限马拉松名将陈盆滨宣布,从4月2日起至7月10日,他将连续在一百天内跑100个马拉松,完成总长4219.54公里的挑战。

这段4219.54公里的征程将于4月2日从广州展开,陈盆滨沿着东南海岸,穿越广东、福建后,回到老家浙江,继而北上,途径上海、江苏、山东、河北、天津,最终在7月10日抵达首都北京,完成传奇跑旅。本次与陈盆滨一同前行的人物当中,不乏毛大庆这样的商界领袖,以及姚明这样的明星,同样也有来自世界各地、各行各业的普通人。

在百日旅程中,有两座特殊的城市,承载着陈盆滨本次挑战的另一番意义--北京和河北张家口。这两座城市目前正联合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假如一切顺利,陈盆滨将于7月10日完成挑战。7月31日,正是国际奥委会宣布申办结果的日子。“希望我的成功能给中国奥申委带来好运。”陈盆滨说。

人物介绍

陈盆滨,男,耐力跑著名运动员,知名极限马拉松运动员,CCTV5《跟5一起跑》总教练,北京铁三协会荣誉理事。登上美国《户外》杂志封面的第一个中国人。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提名奖,2012CCTV体坛风云人物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提名奖获得者,第七届中国户外金犀牛奖CORDURA风云人物,2008年北京奥运会浙江宁波地区的第56棒火炬手。首个参加并完成撒哈拉马拉松赛的中国人。巴西亚马逊254公里丛林马拉松赛世界亚军。

2014年11月21日,陈盆滨在南极100公里极限马拉松中,以13小时57分46秒的成绩勇夺冠军,成为史上首位赢得国际性极限马拉松比赛冠军的中国人,同时也是全世界第一个完成“七大洲极限马拉松大满贯”的极限跑者。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