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2015苏迪曼杯抽签揭晓 李永波:守杯永远比夺杯难

2015年03月17日08:0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永波:守杯永远比夺杯难

  昨日,抽签仪式现场展示了苏迪曼杯的奖杯和吉祥物。新华社发

  2015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分组抽签昨日揭晓,五连冠的中国队与泰国、德国同分在A组。在被问及实现六连冠的难度时,国羽总教练李永波称,守杯永远比夺杯难。

  今年的苏迪曼杯赛将于5月10日至17日在东莞进行,本次比赛共有35支队伍参加。根据苏杯以往战绩排列种子序列,中国队被列为头号种子,韩国队紧随其后,丹麦和日本分列三、四。作为东道主和头号种子,中国队被分在A组,避开了韩国和丹麦队,同组的还包括德国队与上届季军泰国队。日本与中华台北、美国队分在B组,丹麦、印度尼西亚和英格兰队同在C组,D组则包括韩国、马来西亚和印度队。

  在此前的13届苏迪曼杯赛中,国羽拿下9冠。在被问及能否在家门口完成六连冠霸业时,李永波称,任何时候守杯都比夺杯难。“现在世界羽毛球水平越来越接近,每个国家或地区都有不错的单项选手,(他们)可能只是综合水平相对差一些,但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遇到不同的困难。”李永波称泰国单打有拉差诺和波萨那,德国的混双和男单也不错,两场比赛都得做好充分准备。

  对外界关注的林丹和谌龙的位置,李永波表示,得看两人届时的状态和心态,“小组赛会让两人打一场,看谁的状态好,然后再决定后面的淘汰赛由谁来打。”至于近况不佳的女单,李永波称还有两个月,李雪芮的伤应该可以痊愈,他并不担心女单的排兵布阵。(孙海光)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