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中国足球改革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上港俱乐部高层谈足改:决心很大力度很大

2015年03月17日08:37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隋国扬:决心很大,力度很大

《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昨天一出台,上海上港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的办公桌上就放了一份相关内容的资料,上面的不少地方已经被荧光笔做了记号。和其他的足球工作者一样,他也是第一时间就开始研究这份对于中国足球发展极其重要的文件。曾经担任过上海足协秘书长和足管中心主任,如今是一家中超大俱乐部的老总,有幸站在中国足球一个最重要转折点上,隋国扬谈了自己对于“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感受和认识。

作为前上海足协的领导,隋国扬自然对于中国国足协的“重新定位”非常关注,“现在谈到了‘政社分开’,这比“官办分离”的提法更进一步了。‘管办分离’从中国足协或者是体育总局的角度已经提了有很长一段时间,但这次更加深化了,要求也更加明确了,也就是要从原来的体制里完全剥离出来。这个决心不是一般的大,力度更是相当相当大的。”

如今站在中国顶级联赛俱乐部的角度,隋国扬更关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关于“改革完善职业足球俱乐部建设和运营模式”的内容,“如何促进俱乐部健康稳定发展,这和职业联赛的严格准入制度有关。对俱乐部的资质、资金的投入、企业发展相对稳定的前景都要有所考量。”

隋国扬也很高心看到了有关有效防止球员身价虚高的内容,“中超俱乐部的运营上,的确有些时候是迫于无奈,比如一个位置上的球员如果是稀缺资源,那么就造成了转会费上的虚高。所以希望真的能够像方案说的那样,找到有效的制度来真正解决类似问题。另外,作为俱乐部,我们也很支持严厉查处球队的“阴阳合同”,违规的事情不能做,我们打造“百年俱乐部”各方面更是都要规范。足球运动这样一个高投入和高收入的行业就是要足够透明,能够经得起监督,这样才能树立足球运动良好和健康的形象。”(俞炯)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