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恒大今晚迎战鹿岛鹿角 淡定卡帅赛前连开三个玩笑

2015年03月18日08:5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淡定卡帅赛前连开三个玩笑

  卡纳瓦罗赛前心情大好。  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今晚,在亚冠小组赛第3轮中,广州恒大将在主场迎战鹿岛鹿角,本场比赛可能将决定恒大能否提前小组出线。恒大主帅卡纳瓦罗赛前显得非常轻松,他一如既往地保持着阳光般的笑容,他甚至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开了三个“玩笑”,使得赛前新闻发布会笑声不断。

  卡帅笑称郑智“玩报复”

  第一个“笑话”是关于高拉特的,在应日本记者的要求评价高拉特时,卡纳瓦罗笑出声来,“我先开个玩笑,高拉特的身价这么高,他的表现应该更好才行。”卡纳瓦罗说,“高拉特除了在禁区进球,场上的表现也很积极,也能够帮助队友,他在场上起到了领袖的作用。我希望他可以延续这样的表现,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

  卡纳瓦罗的第二个“玩笑”则是关于训练。记者发现他在前一天的训练中亲自披挂上阵,希望他评估一下自己能在亚冠上场多少分钟。卡纳瓦罗有些严肃地说:“我觉得大家对足球想得太简单了,感觉足球不是很难,谁都能够上去踢几脚。我以前职业球员的身份来告诉大家,如果没有经过刻苦和系统的训练,可能在场上连三分钟都坚持不了,尤其是亚冠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他随后提到了前一天的训练,“在训练中,队长尝试伤害我,对我下狠脚,但很遗憾他没有成功。”这句话引起了全场哄堂大笑,“亚洲足球先生想伤害世界足球先生。”翻译将这句笑话告诉卡纳瓦罗时,他哈哈大笑地补充:“这一定是队长的报复,上一场比赛没让队长登场,他有点不高兴了。”

  贯穿整个新闻发布会的笑声体现了卡纳瓦罗对比赛的信心,但这并不代表他轻视对手,即使鹿岛鹿角在日本J联赛和亚冠联赛遭遇了4连败。“我观看了对手的录像并了解到他们的实力,鹿岛鹿角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但他们是一支能踢出漂亮足球的队伍,上一场他们很遗憾地输给了西悉尼流浪者。可是那场比赛他们创造出十一个、十二个进球机会,还打中了门框和门柱。他们将会给我们创造很多困难。虽然我们之前击败了首尔FC和西悉尼流浪者,但这场比赛对我们出线有着关键的作用,我希望球队能延续之前的胜利势头。”

  与对手主帅曾有交集

  恒大在亚冠联赛中对阵日本球队一直有着不错的成绩,但卡纳瓦罗认为那些只能提供借鉴,“关键是要踢一场很好的比赛,过去的战绩有借鉴作用,但并不代表什么。我们还是要着眼于这场比赛,赢球才是最重要的。我信心十足,目前我们的工作很顺利,球队上下也非常团结,希望发挥出正常水平,顺利拿下对手。现在球队的伤病还可以,邹正去年很少踢高强度的比赛,转会到恒大后连续踢了4场高强度比赛,肌肉肯定会有一些反应,但并不是很严重,他很快会回归。”

  鹿岛鹿角的巴西教练塞雷佐对埃尔克森和高拉特印象深刻,但目前埃尔克森陷入了“进球荒”,卡纳瓦罗呼吁球迷要给埃神更多信心。“埃尔克森对球队来说至关重要,他还没有进球,但有其他人站出来,高拉特、郜林都进球了,他给队友的帮助很大,郜林的进球就是埃尔克森助攻的,我不担心他,他的实力摆在那里,过去3年的进球证明了他的实力。球队取得了4连胜,他在场上的位置不会有任何困难,如此优秀的球员,可以适应教练的安排和不同的踢法,只要给他足够的时间和耐心,他肯定会找回状态,获得更多的进球。”

  卡纳瓦罗和塞雷佐昔日曾有交集,卡帅表示:“我年轻时塞雷佐就在意甲踢球,能在亚冠遇到他真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我从来没有想过两个过去和意大利联赛都有交集的人能在亚洲赛场相遇。”(李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