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安主场2比0战胜浦和红钻,亚冠小组赛3连胜创造历史

2015年03月18日09:0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主场2比0战胜浦和红钻,亚冠小组赛3连胜创造历史

于大宝终于收获加盟国安后的首粒进球。赛后,他说,这个进球要归功于球队的整体配合。新华社记者 曹灿 摄

北京国安 2比0 浦和红钻

昨晚,坐镇工体,北京国安迎来了亚冠小组赛第3个对手浦和红钻。凭借着巴塔拉和于大宝的进球,国安2比0获胜。在取得史无前例的亚冠3连胜后,国安稳居小组第1,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新人】

收获第一球 于大宝很兴奋

比赛刚开始,国安便依靠主场之势主动展开围攻,不过,浦和红钻表现得十分顽强,反击中也有几次威胁。上半场,国安控球率明显占优,但未能破门。让球迷紧张的是,上半场即将结束时,赵和靖受伤离场,本赛季加盟的小将李磊临危受命。

下半场,国安加强了攻势,浦和红钻也丧失了主动权。第78分钟,国安的围攻终于有了收获。周挺右翼长传,球到了对手禁区,而身为日本国门的西川周作出击时球脱手失误,巴塔拉拍马赶到,吊射空门得手。

工体的欢呼声尚未平静,国安继续向浦和红钻的球门发起进攻。6分钟后,又是巴塔拉低平球送至禁区内,新援于大宝停球后破门,工体再次沸腾。

赛后,巴塔拉当选本场最佳球员。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这场比赛球队踢得很不容易,大家在场上拼劲了全力,“但胜利是最关键的,也是我们渴望的。”

“新人”于大宝收获了本赛季首粒入球,为国安锁定胜局。赛后,于大宝十分兴奋,谈到进球,他表示,这要归功于球队的整体配合,“教练的安排非常合理,我们球队最近几年一直在打整体配合。”于大宝表示,在主场能赢球是非常美妙的事,希望接下来的比赛越打越好,将这种势头延续下去。

【伤员】

自称不严重 赵和靖报平安

算上亚冠资格赛,国安新赛季正式比赛中已经豪取6连胜。首场亚冠小组赛客场击败布里斯班狮吼,次战主场又1比0战胜水原三星,昨晚拿下浦和红钻。目前,国安稳居头名,不仅掌握了出线主动权,而且取得了跨赛季16场不败的成绩,且8场比赛进11球0失球。

在国安享受胜利的同时,他们也创造了历史——首次在亚冠小组赛阶段取得3连胜。之前在2008赛季,国安小组赛两次连胜,不过4胜2负的战绩屈居小组第2未能出线。2010赛季,国安在前两轮分别1比0战胜墨尔本胜利、3比1击败川崎前锋也拿到过一次连胜。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亚冠改制以来,国安对日本球队优势明显。尤其是在主场保持了对日本球队4胜3平的不败战绩。2010赛季,国安历史上首次杀入亚冠淘汰赛,凭借的也是在小组赛对阵日本球队的战绩优势,他们客场3比1击败川崎前锋后,末轮回到主场,2比0完胜对手,最终出线。2013赛季,国安第2次出线,对阵广岛三箭时主场取胜,客场则是0比0逼平对手。

国安目前依旧没有以齐整的阵容出战。本场赛前,费祖拉乌被亚足联追加停赛一场,雷腾龙因左膝副韧带撕裂伤停两个月。本场比赛,赵和靖又受了伤。不过,他赛后第一时间发微博向球迷报了平安,“自己感觉不太严重,但还是要去医院检查才能确定到底严重不严重。谢谢大家关心。”

【帅论】

曼帅夸弟子 这场比赛最佳

赛前,曼萨诺曾坚信在主场球迷的支持下,国安能踢出精彩的比赛。最终,队员没有让他失望。

赛后,曼萨诺在发布会上坦言,比赛开局并不容易,浦和红钻因为之前没有赢球,所以拼得很凶,“我认为这是国安到目前为止表现最出色的一场比赛,我要祝贺我的球员。”

本赛季,国安双线豪取6连胜,曼萨诺对队员们的表现感到骄傲,“我们球员在场上的表现,特别是体能上保持了较高的水平,这也是我们在西班牙训练取得的成果,我们的6连胜很难得,我要祝福我的队员们。”

当被问及能否用一个词来形容国安队的表现时,曼萨诺坦言,这有些困难,对国安来说,一直以来最重要的法宝就是团队精神,“我们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依然保持旺盛的斗志,攻守两端比较平衡,队员们做得很好。”

如同之前一样,国安取胜总是伴随着伤病,国安本场比赛又伤了赵和靖和宋博轩。对此,曼萨诺说,接下来球队会全力备战与杭州的比赛,“我们目前还不知道球队的伤情,赵和靖和宋博轩的检查结果还没有出来,我们还需要根据情况看谁更适合出现在下场比赛中。”

【对手】

三战全输球 抱怨工体草皮

曾经豪言要取得小组赛3连胜,但如今三战皆墨,浦和红钻主帅彼得洛维奇很失望,去年J联赛亚军此番亚冠联赛晋级希望变得更加渺茫。赛后,他认为工体的草皮质量影响了自己球队的发挥。

彼得洛维奇坦言,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们0比2输掉了,我不想说太多,但在0比0的那段时间,我们失去了两到三次很好的机会。”

谈到失球原因时,彼得洛维奇认为,工体的草皮质量对自己球队的发挥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听起来像是在找借口,但我确实觉得草皮对我们这种适合短传的队伍不是很有利。第一个失球是我们失误造成的,之后我们有两次机会将比分扳平,但国安又进了一个很漂亮的球。”

谈到小组出线形势,彼得洛维奇难掩失望,“我们表现不比国安差,可现实的结果确实是我们输了。也许在20米外你随便踢一脚就能射进门,但在3米之内,细小的失误就能决定比赛。”彼得洛维奇说,国安对狮吼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都能赢得比赛,这就是实力的体现,“如果那场比赛国安平了,今天也许是另一种结果。”

谈到工体的主场气氛,浦和主帅表示,上周他曾看过国安和河南建业的比赛录像,“当时我就对这里的球迷有深刻的印象,能有这么多的球迷来支持球队是好事,希望中国有更多的球迷支持自己的球队。”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