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亚冠小组赛第3轮 富力0比1不敌城南FC

临门欠一脚 主场三连败

2015年03月18日09:25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冠小组赛第3轮 富力0比1不敌城南FC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这场亚冠F组“出线生死战”,那就是“遗憾”。17日晚,广州富力队坐镇越秀山体育场迎战韩国杯赛冠军城南FC队。富力队上半场先失一球,下半场发起疯狂反扑的他们创造了多次破门良机,可惜临门一脚总是偏出,最终以0比1输给对手,本赛季遭遇主场三连败。

更令人遗憾的是,韩国外援张贤秀终场前因不满裁判判罚,连续用胸顶裁判,在同胞面前接连吃到两张黄牌被罚下。此轮过后积3分的富力队排名F组第3,已失去了出线的主动权,下一轮客场挑战城南FC队的他们,又失去了张贤秀这位后防大将,这无疑让富力队的出线形势雪上加霜。

又是临门一脚乏力

本场对阵韩国杯赛冠军城南FC队,富力队因卢琳累计黄牌无法出场,用常飞亚顶替了卢琳的位置。从比赛的进程来看,很少首发出场的常飞亚没能很快地适应比赛节奏,他好像被孤立在富力队的进攻体系之外,也没有充分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常飞亚得球时更多地与对手缠斗在一起,出球也比较慢,显然这并不适合他的踢法。

富力队的进攻手段也比较单一,很多时候只是利用后卫的长传制造机会,进攻没有任何威胁。

在这种情况下,城南FC队抓住了为数不多的机会。第26分钟,黄义助在禁区前得球,他非常从容地面对富力队的后卫,打出了一记类似于吊射的射门,帮助球队首开记录。

赛后黄义助透露,他在大学时代便与张贤秀在一起踢球,“我比较熟悉他踢球的套路,这就是为什么我能找到破门机会。”

下半场富力队开启了疯狂的反攻模式,组织方面更加耐心,逐渐用技术渗透替代了长传进攻。而常飞亚也频频向中场靠近,给予队友更多的支持。富力队终于找回了以往犀利的进攻,频频威胁城南FC队的球门。

无奈富力队的临门一脚实在是惨不忍睹,哈默德、常飞亚和姜宁都多次浪费破门机会,哈默德甚至在面对一个射空门的机会时,打出了“高射炮”。富力队虽然有大把的射门机会,但是绝大多数射门都偏出了门框,没能制造一丝威胁。

出线良机从脚边溜走

赛前,富力队发布了“吊幺鸡”的海报,意思是万事俱备,只等城南FC队这支“喜鹊”(城南队的绰号)送上门。从城南队全场的表现来看,这支“喜鹊”确实实力一般,可惜富力队没能抓住击败对手的机会。

城南队其实没有很明显的特点,也可以说没有很突出的优势。他们的反击速度不快,进攻能力不强,只是防守还算中规中矩。富力队想要小组出现,这样的对手决不能放过。从两队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富力队更应该是获胜的一方。

第87分钟,富力中卫张贤秀不满裁判判罚,径直向裁判走去,并用胸部轻轻顶着裁判。张贤秀因此吃到一张黄牌,但他依然继续此前的动作,结果裁判又向其出示第2张黄牌,将其罚下。

孔特拉赛后表示,张贤秀的下场对富力的进攻有些影响,如果张贤秀还在场上,球队可能会创造更多的机会。“我不太满意张贤秀的表现,回去与俱乐部讨论后,再做出下一步的决定。”不过孔帅也认为,张贤秀比较年轻,应该在这样的事件中吸取教训。

其实,张贤秀的愤怒也不是没有理由。本场比赛主裁判法哈德·马力的执法能力实在不敢恭维。他整场比赛的判罚尺度不太统一,开始哨比较“松”,后来又吹得比较“紧”。当城南队球员卢卡斯被替换下场时,他慢慢悠悠地走向场边,先后抽出了两个护腿板才走下球场。而且此前韩国有球员受伤,法哈德完全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完成换人。

当然,比赛输了,富力队更应该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小组赛赛程过半富力只拿到3分,出线形势非常严峻。这场失利,已经是富力队本赛季在主场连续第3次输球了。下一场比赛他们将客场挑战上海上港队,这同样是一场恶战。

孔特拉直面亚冠出线压力

“再输一场我们就会出局”

尽管赛前强调主场两次输球“已是一个足够的数字”,但孔特拉的球队这一次还是没能逃过输球的命运。面对严峻的出线形势,孔特拉坦言,“剩下的3场比赛,我们再输一场便会出局”。他表示球队会将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都当作决赛去打,这样才会有机会。

主场再次输球,不过孔帅对球员的表现还算满意。他认为球员们都竭尽全力去争取胜利,只是对手比富力队进入状态更快。在分析出线形势时,孔帅表示:“最后3场比赛,如果我们能够赢下两场、打平一场,或许会有机会出线。”

此役过后,富力队与F组的另外3支球队都交了手,也充分认识到了亚冠比赛的残酷性。孔特拉对此点评道,“他们都有丰富的亚冠经验。我们输掉了两个主场,对手的防守都非常好,而且场地不太适合我们的发挥。对阵武里南是这样,本场比赛也是这样。”

富力队最近的4场比赛都有失球,但孔特拉并不觉得防守有很大问题。他说,“我们在防守上不如对手积极强势,我们丢球的原因是我们出现了一个防守失误。我觉得我们不是防守出了问题,问题出在没有得分。”

“我们主场连败缺少了一点运气,因为我们的表现并不逊色于对手,可能运气方面有所欠缺。”孔特拉说。

■记者观察

“锋无力”

困扰富力

最近两场比赛都没能取得进球,富力队不得不面对“锋无力”的问题。虽然仅通过两场比赛并不能够给富力队的进攻定性,但中前场球员屡屡浪费得分良机却是不争的事实。如何摆脱“锋无力”的困扰,是孔特拉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亚冠资格赛第2轮与新加坡勇士队的比赛结束后,富力队主帅孔特拉曾表示,“球队缺少一名好好前锋”,后来因哈默德的强势复苏解决了这一问题。但最近2场比赛过后,“锋无力”的问题再次回到孔特拉的面前。

在这种情况下,孔特拉是否会想念没有在亚冠比赛报名的阿隆?“刚开始递交亚冠名单的时候,阿隆有离队的意向。等到最终确定阿隆留队之后,我们已经无法更改名单了。不过即使没有阿隆,我们在比赛中也创造了很多的机会,只是欠缺一个进球。”孔特拉回应道。

哈默德最近几场的状态不好,而且在对手的严防死守下,威力也不如以前。目前富力队阵中并没有出色的替补前锋,这要求孔特拉还要大力挖潜。小将叶楚贵是一个选择,对手们对他一点都不了解,他的速度和技术或许可以帮助球队。另外就是孔特拉还要利用好现有球员的特点,比如姜宁的后插上,常飞亚的速度。

总之,孔特拉还要在进攻方面多动动脑筋。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