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安首钢双克对手 京城两劲旅再演“胜利1+1”

高炜

2015年03月18日08:4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晚,在工人体育场近4万名京城球迷的助威声中,北京国安队在亚冠联赛G组第3轮角逐中主场2比0击败上赛季日本J联赛亚军浦和红钻队,豪取亚冠小组赛3连胜。如此出色的战绩在国安队亚冠征战史上尚属首次。本轮过后,国安队3战3胜积9分高居积分榜榜首,小组出线形势大好。

赛后,国安队主教练曼萨诺表示,这是国安队今年踢得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他对队员们的表现感到骄傲。

巴塔拉于大宝破门

最近,国安队受到伤病困扰,多名队员存在不同程度的伤病。雪上加霜的是,在亚冠首轮小组赛中吃到红牌的外援费祖拉乌本场比赛本应解禁复出,但赛前又被亚足联追加停赛一场,无法上阵。

在主力中后卫雷腾龙因伤缺阵的情况下,队长徐云龙火线复出。因伤休战了一个月的外援河大成也进入首发名单。

开场后,国安队即在场面上压制对手,控球率明显占优,但有威胁的射门并不多。上半场第11分钟,外援德扬禁区内劲射被对方门将扑出,这是国安队少有的破门机会。面对国安队的压迫性打法,浦和队打起了防守反击,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上半场第19分钟,浦和队的武藤雄树远射,国安队门将杨智飞身将球扑出。上半场第30分钟,武藤雄树突入禁区射门,皮球击中门柱外侧。此后不久,徐云龙还以颜色,禁区外拔脚怒射,对方门将将球托出横梁。

易边再战,国安队的射门次数依然占优,但有威胁的射门却不如对手。下半场第28分钟,浦和队的石原直树接边路传中头球一蹭,皮球稍稍偏出。几分钟后,国安队终于迎来进球:德扬在禁区内与对方后卫争球,对方门将出击但未将球击远,巴塔拉得球后挑射得手,国安队1比0领先。下半场第38分钟,替补登场的于大宝禁区内踢出一记精彩的弧线球,皮球直挂球门死角,国安队将比分锁定在2比0。这是于大宝加盟国安队后贡献的首粒进球。

对方输球 抱怨草皮

拿下本场比赛,国安队已取得亚冠小组赛3连胜,积9分高居积分榜榜首。这是国安队亚冠参赛史上小组赛前3轮取得的最佳战绩。如果算上本赛季的一场亚冠附加赛和两场中超比赛,国安队本赛季开赛以来已在正式比赛中取得6连胜。

赛后,主帅曼萨诺在点评比赛时说:“开局阶段我们踢得并不容易。对手已经两连败,拼得很凶。我的队员们表现出顽强的斗志,在体能上保持了较高的水平,踢出了团队精神,攻守步调一致。我认为这是我们今年踢得最出色的一场比赛,我为队员们感到骄傲。另外,今年我们在正式比赛中取得6连胜,而且不失一球,这是很难做到的。”

上半场比赛快结束时,赵和靖因肌肉拉伤被换下,国安队的伤病名单再次扩大。本周末的中超联赛,国安队又将赴客场挑战杭州绿城队。队员接二连三受伤让国安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除了赵和靖,宋博轩也受了伤,他们两人的伤情检查结果还没出来。”曼萨诺说。

浦和队主教练彼德洛维奇赛后说:“我们失去了两三次得分机会。后来即使比分落后,我们仍有机会进球。总体而言,在创造机会方面,我们做得并不差。第一个失球是我们自己失误造成的。足球比赛有时候就是这么微妙,一个小失误就可能改变结果。另外,我不是找借口,我觉得球场的草坪对于我们这种讲究短传的球队来说不是很有利。”

4月8日,国安队将在亚冠小组赛第4轮客场再战浦和队。彼德洛维奇表示,如果浦和队在最后3轮比赛中全胜,仍有出线希望,“下一场我们要全力争胜,我们有信心在主场战胜国安队。”

昨天还有两支中国球队出战亚冠比赛,E组的山东鲁能队客场1比2负于日本柏太阳神队,F组的广州富力队主场0比1负于韩国城南FC队。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