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汪大昭:足球打击“假赌黑”不会是长期工作重点

2015年03月18日15:3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18日电 (温静)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3月18日下午,人民日报高级记者汪大昭在做客人民网时说:“足球打击‘假赌黑’是一个时期内的重点,但是绝不会是长期工作的重点。”

《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中提出,加强行业管理、完善裁判员公正执法、教练员和运动员遵纪守法的约束机制。坚决打击“假赌黑”。汪大昭认为,足球腐败和现行体制这两件事反映了足球改革的内部和外部,“腐败不是由足球界内部产生的,而是足球界的一些负责人,他们自身素质的问题,遇到了社会上不良风气的侵蚀,一拍即合。单纯从哪一个方面来解决,都不可能彻底。”

汪大昭表示,足球体制问题,其实也有外部的背景,就是中国社会管理的薄弱。“现在看来,最大的问题还是社会管理,从体制到机制,都有欠缺,甚至空白。这件事情不解决,行业管理的去行政化就很难办。”

汪大昭说:“足球打击‘假赌黑’是一个时期内的重点,但是绝不会是长期工作的重点。我们现在需要的是在一个新型的足球管理体制下做好足球发展的基本建设,包括制度,这里指的制度是足球建设自身的制度,而不光是像打击“假赌黑”这样由公安部门和社会其他方面承担的事情。足球在这一轮改革大潮中,一定要做好自律。”

(责编:温静、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