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中国足球改革
人民网>>体育>>正文

汪大昭:中国足球必须有追求 实现目标的过程很重要 

2015年03月18日15:4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18日电 (温静)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3月18日下午,人民日报高级记者汪大昭、著名足球教练金志扬做客人民网,在谈到方案中的三步走战略时,汪大昭说:“在方案修改的过程中,如何确定目标,是一个争论比较多的方面。”

汪大昭认为,大家处在不同的位置和社会身份,对问题的看法、对实现目标的难度有判断上的差异,“我自己认为概念是会继续争论的。比如说什么叫前列,什么叫一流强队。如果以大赛成绩而论,超过了中国足球历史上所取得的最好成绩,这样就可以说实现了目标。但是,更重要的应该是实现目标的过程。我们把过程做好了,早几年还是晚几年实现这样的目标,其实没有关系。

汪大昭说:“近期,我们实现目标的实力并不充分,只是一些局部环节上有了实力,整体上还有差距。既然是目标,就应该高于现实的可能性。中国足球必须有追求,这一点也是近些年来在足球低迷当中很多民众对足球不满之处,所以方案当中用设立目标的表述来激励足球界和关注足球的人们提高信心,我觉得还应该给予积极的理解。”

金志扬认为:“方案并没有标注五年或者十年。近期,我们怎么理解。如果我们真正抓下去,十年我们应该见到效果,这个效果,能够进入亚洲的前列,十年到十五年期间,能够进入亚洲前列,女足能够恢复以前在亚洲的地位,我觉得这个目标有很大的困难,但是如果我们真正按照这个努力地往下做,我们是有可能在10-15年达到亚洲的前列,女足能够恢复亚洲前面的地位,亚洲前面的地位就基本上是世界前茅了,也就是能参加奥运会的水平了。

(责编:温静、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