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人民网>>体育>>正文

阿森纳连续五次止步16强 多进一个球成奢望

2015年03月19日08:3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森纳连续五次止步16强 多进一个球成奢望

摩纳哥“爆冷”淘汰出局后,阿森纳连续5个赛季无缘欧冠八强,实实在在地成了“欧冠十六郎”。这5个赛季里,除了上季两战拜仁皆无胜绩之外,温格的球队总是距离晋级很近很近,却又总是倒在黎明之前。

枪手没辙 老是差一口气

阿森纳上一次晋级欧冠八强还要追溯到2009-2010赛季,八分之一决赛他们上演逆转好戏:首回合客场1比2不敌波尔,次回合坐镇主场5比0大胜晋级。但从那时起,相同的噩梦一次又一次的来袭。

连续5个赛季,阿森纳先后被巴萨、米兰、拜仁和摩纳哥淘汰,均无缘欧冠八强。5次欧冠16进8淘汰赛,阿森纳只有去年两回合1比3负于拜仁输的没有什么脾气,剩下4场都是只差一个进球,其中有两次是因客场进球少而出局,另外两次都是以总分3比4被淘汰。数据显示,最近4个赛季阿森纳的欧冠淘汰赛次回合3胜1平,更是保持不败,只差那么一口气。

吉鲁难耐 无力反转败局

3天前,阿森纳在主场3比0力克同城对手西汉姆联,表现上佳的吉鲁在比赛中打进了非常精彩的一球。但是,对于吉鲁个人来说,他最期待的还是做客与摩纳哥的对决,毕竟两周前他的表现太过糟糕,只交出了60分钟6射0中的耻辱数据。

作为一名法国球员,此役是吉鲁职业生涯中第5次面对摩纳哥,效力蒙彼利埃时代,他曾在联赛和法国杯中3次面对摩纳哥球队,但都未有斩获。本场比赛,吉鲁为球队打进一球,但这位法国前锋还是无法阻止阿森纳被淘汰。整场比赛,法国中锋射门7次4次命中门框范围,另有1次关键传球和6次争顶成功。如果不是摩纳哥门将苏巴西奇终场前那次神奇的扑救,吉鲁以一己之力逆转晋级。

值得一提的是,吉鲁因为伤病本赛季一共只踢了3场欧冠,这也是他本赛季欧冠赛场的唯一进球。赛季打到现在,法国人出场25次斩获15球,进球率达到0.6球/场,是其加盟阿森纳以来的新高,每108分钟他就能破门一次。除此之外,善于做球的吉鲁还贡献了4次助攻。在英超处子季,他踢了34场才打进11球,而如今他只用18场就做到了这一点。

英超危急

法甲球队翻身

英超有4队参加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除了利物浦小组赛出局之外,切尔西、阿森纳和曼城都顺利杀入16强。然而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蓝军和枪手双双被法甲球队淘汰。

法甲联赛有两队进入欧冠八强,这还是2009-2010赛季以来的第一次。更值得一提的是,法甲双雄依靠的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打法。巴黎圣日耳曼主打进攻牌,即便第二回合少一人作战,他们的射门次数也仅比切尔西少2次,控球率甚至更高(51%)。摩纳哥则是欧冠防守最好的球队,打的是穆里尼奥最擅长的防守反击,首回合的3个进球都是来源于此,次回合也是众志成城,虽然只有29%的控球,却力保城门没有第三度失守。

越洋解球

性格决定命运

本期话题:阿森纳再次倒在16强

本期嘉宾:米兰体育报记者 吉安卡罗

主持人:宋翃

阿森纳赢了球,再一次出局了。这是意料之中的结果。这也是这几年阿森纳近况的一个缩影。他们总是最后落到联赛争四,欧冠十六强就出局到俗套中,没有意外。

五年,温格的球队没有改变,他们依然当着自己的欧冠十六郎,没有什么提升变化。命运是很玄妙的。如果一次两次,可以说是运气不好,那么三次四次到第五次,只能说这就是性格决定的命运。枪手从来不缺乏好看、有激情的比赛,但枪手实在没有王者的气质。赛后温格依然在说裁判不是,甚至在比赛中就表达了不满。在一次次不满和挥霍中,枪手的岁月显得分外黯然。

反观另一场比赛,马竞首回合0比1不敌勒沃库森德国球队展现了强大的意志力和战斗精神,强硬的对抗让他们显得斗志十足。而昨天比赛来到马竞主场,西班牙人在点球大战中笑到最后。要知道,马竞在欧战赛事中仅有的两次点球大战均告失利,而这次,他们战胜了点球大战中的强者德国人。马竞强悍地战斗到了最后一刻,这种硬度,让他们昂首晋级。还有值得一说的是当年的金童托雷斯。回到马竞,回到自己最熟悉的地方,离开了各种喧嚣,在最后一刻罚中制胜点球,那一刻他说自己梦回年少,这种感觉也许就是,回家真好。

赛况

吉鲁拉姆塞破门

昨天的欧冠1/8决赛次回合,枪手做客挑战摩纳哥。阿森纳在第36分钟由吉鲁打破僵局。第79分钟,拉姆塞将比分扩大为2比0。但在随后的十多分钟里,枪手迟迟无法打进关键的第三球,双方总比分3比3平,阿森纳因客场进球少出局。

托雷斯绝杀药厂

另一场比赛,马竞主场120分钟内1比0胜勒沃库森,总比分战为1比1平。点球大战,第一轮双方都没罚进,第二轮则均罚中。第三轮,托普克拉打飞。第四轮,科克点球被扑出,比分变成2比2。第五轮中,托雷斯罚进点球,随后主罚的基斯林一脚踢飞,马竞最终取胜。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