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转播权乒超自掏腰包 中超高价叫卖

2015年03月19日08: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转播权 乒超自掏腰包 中超高价叫卖

  中国乒协为新赛季乒超联赛招商设定的单季总代理底价为3000万元,而据乒协有关人士透露,其中约半数用于电视转播及其他赛事推广活动。在国内体坛处于职业化领先地位的中超足球联赛从2007赛季开始就已经通过出售电视转播权实现收益,相比之下,乒超的商业化运作才刚刚起步。

  据乒羽中心乒乓球二部部长戴启军介绍,相较1999赛季鲁能提供的600万元的单季冠名赞助费,乒超2013赛季的单季打包招商费用已经达到3000万元,赞助价格骤增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乒超联赛的商业价值含量正在不断提升,而这种扩充则依托于以电视媒体为主导的媒介赛事推广。据了解,就在2009至2013赛季361度冠名乒超期间,乒超赛事组委会每个赛季用于电视直播的成本就超过1000万元,“一个赛季转播大概20场球的话,每场转播成本最低也要50万元,再加上其他各种形式的赛事推广活动,总费用几乎达到每年赞助总额的一半。”从戴启军的话不难看出,受项目影响力及市场现状所限,乒超联赛目前还得靠自费实现赛事推介。

  据中超公司有关人士透露,公司从2007赛季也就是公司成立第二年就开始落实联赛转播权的销售。当时的单季转播价格只有150万元左右,尽管此后曝出的足球假赌丑闻令联赛商业价值一度跌入低谷,但在有关方面积极治理国内足球环境,特别是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足球之后,中超联赛重现火爆。虽然商业秘密不便公开,但联赛蕴含的商业价值却一路飙升,以2014赛季为例,中超联赛的网络转播销售额就突破了人民币2000万,各电视台的转播权益有别,但总额也超过3000万。到本赛季,电视与网络媒体购买中超联赛转播权的总投入已经突破7000万元。(肖赧)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