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中国足球改革
人民网>>体育>>正文

金汕:《方案》打破足球发展坚冰 把不可能变为可能

2015年03月19日13:5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杨磊) 3月16日,《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整体方案》正式向社会公布,《方案》的公布引起了社会极大地关注和反响。今天上午,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和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体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金汕做客人民网,对《方案》进行解读。

金汕认为《方案》为中国足球的发展打破了坚冰,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他表示:“比如说开展校园足球,没有国务院这样一个文件,根本实行不下去。首先学生觉得把很多时间放在足球、体育锻炼上,可能影响成绩,学校觉得影响升学率。如果踢球负了伤,学校还要负责任。家长也觉得让学生去踢足球,对将来考北大、清华,考名校有影响。现在有了这个文件就表示,中央不仅支持,而且还必须做。过去很多学校就说我不想做,但是现在必须做。我觉得这次政府支持力度非常之大。”

“从体制方面说,过去总说体制要改革,要管办分离,但是任何一个官员,最理想的是既能当官,而且还能在市场上有一个合适的身份。现在是不可能了,如果你要做公务员,那你就去做公务员,如果想搞足球,搞职业化,干脆就和公务员脱钩。如果没有硬性规定,那谁都是趋利避害,谁都会选择两个都占着。这三步走的确把过去的不可能变为了完全可能。”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