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主场对阵老东家富力 埃里克森期待开局三连胜

2015年03月20日08:28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本周日主场对阵老东家广州富力 埃里克森期待开局三连胜

本周日下午3点35分,上海上港队将迎来新赛季的第三场比赛,坐镇主场对阵广州富力。这场比赛无疑是本轮中超的焦点赛事,比赛最大看点就是上港队新帅埃里克森以及球队中场大将达维的反戈一击。上赛季,埃里克森还是富力的主帅,并且率领球队历史性地获得了中超第三名,取得了亚冠资格。而达维更是富力的中场核心,2014赛季贡献了14个进球和6次助攻。如今面对近况不佳的富力,埃里克森和他的上港队都期待着能够在主场拿下三分,取得联赛开局的三连胜。

埃里克森是2013年6月接替战绩不佳的巴西教练法里亚斯成为广州富力主帅的。前12轮只赢了三场球的富力,埃里克森接手后在18轮比赛中取得了8场胜利,那个赛季最终名列第六。比较执教上港队的前两场中超,当时匆匆接手富力的埃里克森在前两场比赛中同样是以两连胜开局。先后在主场2:0战胜上海申鑫,2:1赢下天津泰达。可惜在接下来做客上海的比赛中,1:1被上海申花逼平,错过了三连胜。上赛季,尽管富力最后以黑马姿态取得了联赛第三的好成绩,但埃里克森的球队开局却并不顺利。首轮客场1:1战平天津泰达,次轮主场被辽宁宏运0:0逼平,直到第三轮才在上海申鑫身上拿到了第一场胜利。

因此,能够在上港队的新赛季前两轮比赛中取得两连胜,这对于埃里克森来说已经相当不错。如果能够在本周日赢下老东家广州富力,那么三连胜将是瑞典名帅在中超的最好开局。“我很期待这场比赛。”上周日客场赢下和申鑫的上海德比,埃里克森就已经提到了本周的赛事。也许埃里克森就是要用一场胜利来证明,富力方面拒绝加薪续约是一个错误。为了这场比赛,埃里克森也是在上轮中超就早早开始准备了。和申鑫的比赛,达维下半场受伤倒地后,埃里克森直接将其换下,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为了能够有一个健康的达维出现在和富力的比赛中。赛后,埃里克森直言:“下场对阵富力,达维会踢更长的时间。”而在球队2:0领先申鑫之后,埃里克森甚至不惜得罪孔卡,将其提前换下,毕竟他很清楚孔卡是球队争取胜利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员。

那么对阵富力,上港队的胜算到底有多少?客观来说,富力尽管是上赛季的季军,还是亚冠球队,但近期的确陷入了一个低潮期,士气低落、信心受损。亚冠连续两个主场输给了实力并不强的泰国武里南联和韩国的城南FC,上轮在中超主场0:1输给了上海申花。富力最大的问题是球队更擅长打反击,而缺乏阵地战的能力,这和他们的新帅孔特拉有很大的关系。要知道,这一点也是孔特拉执教西甲赫塔菲时经常被西班牙媒体所诟病的。上港队如果能够放平心态,稳下来和富力周旋,而不是急于一口吃掉对手,那么就有望立于不败之地。

近来状态火热的海森是富力的“克星”,上赛季上港队面对富力时取得的三个进球都来自他。而武磊则是富力新门将刘殿座的“克星”,上赛季还在申鑫效力时,武磊两场比赛都收获了进球,2013赛季更是在刘殿座身上上演过“帽子戏法”,总共5次攻破过他把守的球门。(俞炯)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