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汤普森休战库里发威 勇士赢得第一之争

2015年03月20日08:3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汤普森休战库里发威 勇士赢得第一之争

昨日西部第一的勇士主场迎战东部第一的老鹰,勇士在汤普森缺阵的情况下依靠库里统治全场的表现,以114比95大胜对手。勇士在取得3连胜的同时,也结束了对手的3连胜。

板凳对比 50分比38分

老鹰本场比赛手感不佳,投篮命中率只有35.6%;而勇士则火力全开,命中率达到52.4%,他们早早就拉开比分,最多时曾一度领先多达29分。勇士队全场共命中44个运动战进球,其中39个为通过助攻完成,助攻进球率达到了88.6%,高居队史第二位。勇士队是联盟助攻数最多的球队,他们场均能够拿下27.1次助攻,助攻进球率达到了65.5%。

在勇士队和老鹰队的比赛中,双方的主力射手汤普森和科沃尔均因伤缺阵,顶上首发的巴泽摩尔和霍勒迪发挥欠佳,但勇士板凳深度惊人,全场砍下50分力压老鹰队的38分,最终帮助球队获得了这场巅峰之战的胜利。本赛季至今,勇士对阵东部球队只输过5场。本场之后,勇士主场31胜2负,追平了队史第二高的胜场纪录,第一高的纪录是1975-1976年的36胜。反观老鹰,这次则是连续第三次兵败奥克兰。上场比赛轮休的霍福德上半场只有11投1中,前6投全部投失,直到第二节还剩9分12秒才打进第一球。

核心对比 库里完爆蒂格

在本赛季双方首次交手中,“水花兄弟”合取55分,但勇士最终还是输给了对手,如今汤普森伤停,库里肩上担负的任务也更加繁重。尽管得分并不多,库里全场11投4中,三分球6投2中,得到16分和4个篮板,可他只是三节比赛便送出了12次助攻。在组织串联全队方面完美压制了对位的蒂格与施罗德,并由此成为球队取胜的关键。

面对老鹰的全明星控卫杰夫·蒂格,库里表现得异常自信,他在这一对位中几乎完爆对手。第三节勇士打出进攻高潮拉开比分的那段时间,正是应该感谢库里的出色发挥。本赛季,库里场均23.5分、7.8次助攻、4.4个篮板和联盟第一的2.2次抢断,投篮命中率48.1%,三分命中率42.1%。虽然本赛季的得分和助攻并不是生涯最高,他却在攻守上起到更为重要的作用,用全面的表现成为一个真正的领袖。

MVP之争 库里呼声最高

勇士这个赛季长时间在联盟中领跑,库里也被视为MVP的最大热门,不过还有不少质疑的声音传出。有人说库里身边还有克雷·汤普森,有了他的辅佐库里才会表现得如此从容。昨天的比赛给出了最好的证明,即便没有汤普森在身边,库里一样可以激活全队,而且还是吊打老鹰,这充分证明了库里的价值。

哈登和威斯布鲁克也是MVP的竞争热门。威少自全明星后打出逆天数据,但他也有致命伤。威少数据逆天但效率令人质疑,本赛季投篮命中率只有43.3%,过去50年里仅有艾弗森这一位命中率不到44%的常规赛MVP。哈登的火箭成绩远不如勇士,这让他当选的希望大减。

■盯人

骑士破网

詹姆斯16分

败走迈阿密后,骑士昨日回到主场迎来了篮网队的挑战。7人得分上双的骑士以117比92收获一场大胜,詹姆斯本场得到16分和7次助攻。

第二节在JR·史密斯的4记三分惊艳表现下,骑士将比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下半场,骑士面对防守松懈的篮网,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7分。最终骑士史密斯和莫兹戈夫各得到17分,欧文和勒夫都贡献两双。

詹姆斯虽然大多数时间里没有发挥,最终只贡献16分、3个篮板和7次助攻,但正是因为他在第二节的一波发力,带领球队扭转不利开局,就此奠定胜利。第二节一上来,他就连续四次助攻JR·史密斯外线投篮得分,短短2分49秒时间里引领出一波16比2的狂轰滥炸。

之前连续2场比赛休战的勒夫昨日复出。他打了27分钟时间,贡献10分、11个篮板和4次助攻。在接受采访时,勒夫否认自己休战是因为背伤。本赛季他曾不断受背伤困扰,还曾表示希望在季后赛到来之前能够把背伤养好。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