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美网球手涉药被禁赛15年 已是第二次违反规定

2015年03月20日08: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球手涉药被禁赛15年

  美国男子网球选手奥德斯尼克,因先后两次服用兴奋剂,日前被网球反兴奋剂协会和美国反兴奋剂协会处以禁赛15年的惩罚。对于29岁的他来说,15年禁赛就是对他职业生涯判了“极刑”。

  29岁的奥德斯尼克于2014年12月14日向美国反兴奋剂协会提供了赛后尿样,随后于2014年12月17日和2015年1月12日再次向ITF提供了尿样。这些尿样分别被送到了盐湖城和蒙特利尔进行检查,结果均被查出了违禁成分。

  这也是美国人第二次违反反兴奋剂组织的相关规定,2010年他曾因持有人体生长激素收到了处罚。因此,奥德斯尼克受到了长达15年的禁赛处罚(2030年1月29日止),同时他在挑战者赛和澳网上的成绩都被取消,奖金也将被追回。

  在相关机构公布了美国选手奥德斯尼克第二次兴奋剂事件的处罚结果后,网坛名将纷纷表示,赞同反兴奋剂组织清除网坛害群之马的举动。“很明显,这种情况如果出现了两次,你就不应该留在巡回赛中。”纳达尔说。(褚鹏)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