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全国竞走大奖赛北京站:吕秀芝刷新亚洲纪录

2015年03月21日08: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吕秀芝刷新亚洲纪录

  本报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刘硕阳)20日上午,2015全国竞走大奖赛北京站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东侧的湖景东路展开,代表安徽队出战的吕秀芝以1小时25分12秒的成绩夺得女子20公里比赛冠军,并打破了切阳什姐在伦敦奥运会上创造的1小时25分16秒的亚洲纪录。

  走过终点线后,得知自己打破了亚洲纪录的吕秀芝激动不已,她表示,打破纪录原本并不在自己的考虑范围之中。“之前一段时间练得不错,这次也是在比赛中根据教练的提示把速度提升了起来。”吕秀芝说。

  值得一提的是,20日上午开始的全国竞走大奖赛北京站,还有一个“身份”是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竞走项目的测试赛及中国队的内部选拔赛。北京站的男子、女子20公里比赛采用了长度为一公里的短距离赛道,而非以往正常的两公里赛道。将在8月举行的北京田径世锦赛的男子、女子20公里比赛中也将使用一公里的赛道。吕秀芝表示,短赛道走起来更加轻松,这也是她取得好成绩的原因之一。

  相比之下,上届世锦赛铜牌得主、中国女子竞走的领军人物刘虹对于短赛道则不是很适应,“短赛道的弯道比长赛道多了1倍,不利于运动员持续加速。”刘虹说。她最终以1小时27分39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聂晶晶以1小时27分51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同样不适应短赛道的还有伦敦奥运会的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陈定。陈定表示,选手过弯是需要经历一个减速再加速的变速过程,非常消耗体力,而正是弯道的增加耗去了自己过多的体能。在男子20公里的比赛中,王镇以1小时19分29秒的成绩获得冠军,蔡泽林和陈定分列第二、第三位。

  此次北京站比赛的进行,也意味着8月22日开幕的北京田径世锦赛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阶段。

(责编:欧兴荣、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