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全国高校首个校园足球研究中心成立

2015年03月22日20: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赵婀娜、刘惟真)北京师范大学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今日成立。该中心是全国高校首个校园足球研究、推广的专业机构。

据介绍,研究中心将依托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球协会、中国学生体育协会等强大团队的指导与帮助,充分利用北师大学科和资源优势,积极推动政府、社会、企业和学校之间的广泛合作,以校园足球为抓手,通过科学研究、课程教材研发、人才培养、比赛组织等形式推动足球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的的普及和发展,改善校园足球发展的环境和氛围,形成健康的校园足球文化,促进青少年足球人口大幅增加。

第一批“北京师范大学校园足球研训基地”学校同时揭牌。据悉,今后北京师范大学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将陆续面向全国建立一批研训基地学校,并指导这些学校开展校本教材研发、教师专业提升、校园足球训练和比赛等工作,打造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面提升研训基地学校及所在区域的校园足球发展水平。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