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风之子精彩回顾 纳什职业生涯数据酷

2015年03月23日09:16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22日,纳什宣布退役。自1996年被太阳队以首轮第15顺位选中以来,他已经历了19年的职业生涯。在这19年里,纳什创造了什么精彩数据?

- 纳什的职业生涯助攻数据停留在10355个,位列NBA历史第3位,只有约翰-斯托克顿和杰森-基德的排名比他高。

- 纳什在2004-05赛季和2005-06赛季为太阳效力期间,均获得常规赛MVP的称号,成为了联盟历史唯一一位身高低于6尺6寸,并且能获得2次或以上MVP的球员。而在联盟历史上,只有10名球员能连续2年或以上获得MVP,在纳什之后,只有勒布朗-詹姆斯能做到(2次)。

- 曾有4个赛季,纳什的投篮命中率达50%,三分命中率达40%,罚球命中率达90%。在NBA历史上,只有11个赛季有球员有如此高效的表现,另一位有“50+40+90”表现的球员是拉里-伯德

- 纳什职业生涯罚球命中率高达90.43%,领跑联盟历史罚球榜,紧随其后的是马克-普莱斯。

- 纳什是太阳队史助攻王,同时三分命中数、三分命中率、罚球命中率和助攻比率均领跑太阳队史。

- 纳什曾两次夺得MVP,但是未曾杀进总决赛,这可能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个遗憾。在联盟历史上,还有一个人曾获得MVP但是未带领过球队闯进总结赛,他就是德里克-罗斯

- 除了纳什之外,卡尔-马龙是另外一位曾两次或以上夺得MVP,却未能获得总冠军戒指的球员。而查尔斯-巴克利、艾伦-艾弗森、凯文-杜兰特和罗斯都曾获得MVP,也是未曾获得总冠军头衔。

- 虽然未有总冠军头衔,但是纳什效力期间,他所在球队都有不错的表现,他曾4次闯入西部决赛。

- 在2001-02赛季至2009-10赛季的9年期间,纳什所在球队(小牛、太阳)的进攻效率都领跑联盟。

注:本文数据均来自ESPN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