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辽宁日报:辽篮大不了从头再来

黄岩

2015年03月23日09:21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在家门口被北京队“抢”走冠军宝鼎,这是辽宁男篮历史上第五次闯进CBA总决赛。前四次冲冠,辽宁队均以失败告终,本赛季再度向CBA总冠军发起冲击,辽篮的命运依旧如此。

CBA初始阶段,辽宁队曾经历过一段辉煌时期。当时辽宁队阵中拥有吴庆龙、吴乃群、李晓勇等几名国手,在CBA赛场处于“一队之下,众队之上”的地位。 1996-1997赛季、1997-1998赛季以及1998-1999赛季,辽宁队连续三次跻身CBA总决赛,最终无力撼动当年的“巨无霸”八一队,先后三度屈居亚军。

2007-2008赛季,辽宁队一度仅排名常规赛第七,但在更换外援之后,球队在郭士强的指挥下不仅成功挺进八强,还先后淘汰强敌八一队和江苏队,再次杀进CBA总决赛。这一次,面对全盛时期的广东队,辽宁队以总比分1∶4败北,收获队史上第四个联赛亚军。

本赛季,辽宁药都本溪男篮在常规赛阶段打得顺风顺水,一度领跑积分榜,最终只以1个胜场的差距位列广东队之后,排名常规赛第二。季后赛前两轮,辽宁男篮连续以总比分3∶0横扫对手,历史上第五次出现在总决赛赛场。相比于前四次总决赛征程,以辽宁队目前的实力和状态,这也是球队距离总冠军奖杯最近的一次。

可是,夺冠是需要底蕴的。北京队四年三冠,已经彰显王者风范。辽宁篮球的冠军之路还很长,年轻的辽宁男篮输得起!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