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成都第六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崇州站)举行

2015年03月23日13:4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运动员在比赛中激烈角逐。

人民网成都3月21日电(记者王霞光)3月20日-21日,2015年中国成都第六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崇州站)暨第四届公路自行车精英赛在成都崇州白塔湖举行。比赛为期两天,先后进行了机关团体赛和车友竞赛。今年已是崇州连续第五次举办中国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活动,也是自2010年该赛事首站比赛以来第21站比赛。

中国成都第六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是经国家体总育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批准的专业性比赛,今年将进行崇州、蒲江、锦江、金堂共4站比赛。

本次崇州站的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市直机关工委、崇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崇州市委宣传部、崇州市文化体育旅游局、中共崇州市直机关工委、四川省老车迷自行车俱乐部共同承办。来自成都市直机关的51支代表队、24支区(市)县代表队和44支崇州机关代表队共计1400余人,以及500余名来自国内外的自行车爱好者、运动员在享有“西川宝镜”美誉的道明镇白塔湖景区和被网友称为“最美乡村公路”的重庆路上激烈角逐,争夺本年度车迷健身节首站比赛的桂冠,尽情享受自行车运动的乐趣。

为更好地实施《全民健身纲要》,推动自行车运动发展,倡导绿色、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吸引更多的自行车爱好者参与;健身节扩大了参与面与规模,吸引了更多车迷朋友的参与进来,在推动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倡导绿色出行、健康生活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赛事在不断总结经验中改进优化,本届健身节在规程制定和组别设计上做了较大的变革。

本次比赛第一天为机关团体赛,分为市直机关团体赛、区市县团体赛、当地(本站为崇州)机关团体赛三个组别,团体赛为自行车赛和健步走赛相结合的方式,各队以比赛用时累加成绩录取名次;第二天为业余发烧友竞赛日,组别分为公路自行车精英赛、公路自行车赛男子初级组、中级组、公路车女子组,男子山地车组以及公路自行车团体计时赛、山地自行车团体接力赛。组委会根据举办地良好的硬件条件及日趋发展成熟的公路自行车运动,将赛事重心偏向在公路自行车赛事,制定了更加规范化和标准化的比赛项目和竞赛方法。作为全国最大规模的、最具影响力的自行车业余赛事之一,无论自行车业余高手还是刚入门的业余爱好者,都能在车迷健身节中找到适合自己的组别,参与这个最专业的业余赛事,体验骑行的快乐。

21日举行的公路精英赛,不仅云集了全国各地的优秀自行车选手,而且还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澳大利亚、英国、芬兰、墨西哥爱尔兰以及中国香港等二十余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TDA车队多次参加健身节比赛;引人注目的是,去年金堂站精英组冠军来自美国的Gary Don Loafman也继续参与本次大赛。赛事采用全新的竞赛网络系(www.laochemi.cn),除了成熟便捷的在线报名系统外,还将面对参赛选手提供如成绩查询、比赛视频下载、赛事照片、选手履历系统等丰富的功能。

本届车迷节不仅为自行车爱好者提供交流竞技舞台,健身节现场还有丰富多彩的观众互动活动,同时继续举办自行车摄影大赛,让自行车运动的动感、美感通过摄影师的镜头留存下来,成为此项活动的珍贵资料,最后一站将对摄影作品进行评奖和展出。随后,随着赛事的持续举办,还会有更多的文化活动融入这项成都的品牌赛事。

中国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创始于2010年,是在成都市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加强宜人成都建设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一项深受群众喜爱的赛事,也是着力推广“运动成都”推动品牌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经过5年的不懈努力,中国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已经成为一项具有重要影响的区域性自行车运动品牌赛事。赛事活动的举办为进一步宣传和推广低碳健康生活发挥重要的助推作用。5年来,赛事主办方以安全第一、办事组织高标准严要求、专业赛事和全民健身运动相结合、充分体现趣味性参与性的原则来举办赛事,为推动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运动员在比赛中激烈角逐。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