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明起对京张实地评估考察

2015年03月23日16:3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23日上午,国际奥委会(IOC)评估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茹科夫抵达北京。至此,国际奥委会评估团成员已全部抵京。24日开始,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将正式对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进行实地评估考察。

此次来华考察的国际奥委会2022评估团由19人组成,其中评估委员会成员共有12名,由国际奥委会委员亚历山大·茹科夫担任主席,还包括巴里·迈斯特(新西兰)、亚当·宾吉利(英国)、竹田恒和(日本)等三名国际奥委会委员和8名国际奥委会有关领域专家。除评估委员会成员外,评估团成员还包括国际奥委会工作团队。

评估团评估考察期间将听取北京冬奥申委的主题陈述、进行现场勘察,并通过回答问询、沟通交流等环节深入了解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冬奥会情况。主题陈述包括愿景、遗产与参与、总体理念、体育和场馆、奥运村等14个主题。评估委员会成员还将实地考察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竞赛和非竞赛场馆。评估考察结束后,评估委员会将综合审阅《申办报告》和评估考察情况,形成《评估报告》,上报国际奥委会,并于6月初反馈给候选城市。

今年2月14日,国际奥委会已对另外一个申办城市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进行实地考察。今年5月或6月期间,评估团将向国际奥委会递交两座申办城市的评估报告,北京冬奥申委在此期间也将向国际奥委会作陈述。7月31日,国际奥委会将最终确认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如果北京申办成功,将成为奥林匹克运动历史上首座既举办过夏季又举办过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