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家体育场:冰雪热鸟巢 助力申冬奥

2015年03月24日17:46  来源:北京冬奥申委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体育场:冰雪热鸟巢 助力申冬奥

国家体育场:冰雪热鸟巢 助力申冬奥

  国家体育场(鸟巢)作为规划中的冬奥会开闭幕式场馆,在刚刚结束的冬季,为市民朋友们先后奉上了“沸雪”世界单板滑雪赛、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鸟巢欢乐冰雪季等一系列精彩的冰雪活动大餐,进一步点燃了北京的冰雪氛围,为申办冬奥助力。

  2014年12月6日,“沸雪”世界单板滑雪赛与现场音乐会连续第四年在鸟巢精彩上演,24名世界顶级单板滑雪选手进行了激烈比拼。本届赛事雪道全长165米,滑手从离地42米的高处俯冲而下,飞跃距离达30米之远,下坠落差接近19米。这给予滑手充足时间在半空扭转腾挪,冲击超过1000度的复杂翻转。扣人心弦的挑战大大增强了这项运动的观赏性。

  2014年12月20日至21日,囊括全球滑雪高手的“2014~2015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再度开赛。来自澳大利亚、白俄罗斯、加拿大、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瑞士、英国、美国以及中国在内的9个国家约50位国际顶尖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在此展开角逐。顶级滑雪赛事的接连上演,对于锻炼和提升北京承办大型冰雪赛事的能力,巩固冰雪运动在北京的群众基础,尤其是激发青少年关注、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具有重要意义。

  2015年1月10日至2月24日,第六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再度亮相。作为鸟巢独立自主策划的品牌性群众文化体育活动项目, 鸟巢欢乐冰雪季将冬季的鸟巢变身为集观赏、戏雪、玩冰、滑雪于一体, 可看、可玩、可体验的冬季冰雪主题公园。截至目前,鸟巢欢乐冰雪季经过连续六届的发展, 已成为北京市冬季具有代表性的体育文化品牌。作为北京城内最大的雪上全民运动与健身场所,鸟巢欢乐冰雪季秉持“欢乐互动、绿色环保、探索挑战、有益有趣”的理念,吸引了超过110万名海内外游客游玩体验。

  第六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在主外场以及南广场近7万平米的场地上设置高台滑雪、滑冰、冬季两项、儿童雪橇等30多个游玩项目,让游客一站式体验冬奥项目。同时,国家体育场还联合冬奥申委、北京市体育局等单位,推出了多场的冬奥项目热身和冬奥知识普及活动。鸟巢造雪用水也不用担心会浪费,采用优质中水所造的雪融化后,还可以二次利用。

  自北京2008年奥运会后至2014年底,鸟巢累计接待中外游客超过2,400万人次,完成了5A级景区创建工作;举办各类赛演活动180余场次,其中参与人数万人以上的大型活动100余场次,参与人数四万人以上的国际顶级赛演40余场次;鸟巢内部5万余平米商业空间已全面开发完成,利用鸟巢知识产权开发特许产品20多个大类700余个品种。鸟巢旅游服务、大型活动、商业开发在经营总收入中所占比重已形成3:4:3的产业格局,场馆得到了充分利用,实现了国家体育场的持续、健康发展。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