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朴泰桓禁赛18个月亚运成绩取消 里约奥运剩一线希望

2015年03月24日08:2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际泳联官网公告
国际泳联官网公告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24日凌晨,国际泳联在瑞士就朴泰桓涉嫌使用禁药举行听证会,随后国际泳联在其官网公布了对朴泰桓的处罚决定。朴泰桓被国际泳联禁赛18个月,禁赛期从2014年9月3日开始到2016年3月2日结束。并且将取消他自2014年9月3日以来取得的所有比赛成绩,并退还奖金。

去年9月初,备战仁川亚运会的朴泰桓接受了国际泳联组织的赛外飞行检测,并于10月底被告知A瓶尿样兴奋剂检测不过关;12月中旬,韩国泳协正式收到了B瓶尿样仍呈阳性的检测结果。朴泰桓方面曾发布报道资料称,药检呈阳性是因为朴泰桓之前在一家医院接受了注射治疗。朴泰桓接受注射前多次向医生确认是否含有违禁药物,当时均得到否定回答。

不过此后该医院院长指责朴泰桓系为了提高成绩明知故犯,并在去年9月初的FINA(国际泳联)药检中呈阳性后,收集了与医院人士的电话录音等有利证据,为的就是要将服药的责任推得一干二净。

上月,韩国检方发布了对兴奋剂事件的初步的认定结果:朴泰桓与院方均是无意使用违禁药物。日前,韩国媒体在展望此次听证会时表现得相对乐观,认为朴泰桓有望减免处罚。

国际泳联在召开听证会后认为,朴泰桓是第一次违反反兴奋剂相关条例,所以对他处以了禁赛18个月的处罚。从时间上来看,朴泰桓还有可能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

2014年9月下旬的仁川亚运会上,朴泰桓摘得1银5铜(其中三枚来自接力项目),并凭借三届亚运会的20枚奖牌,成为韩国历史上夺得亚运奖牌最多的运动员。现在,朴泰桓将不得不退还仁川亚会上所取得的奖牌,并退还奖金。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